騰訊新聞全國高校短視頻大賽復賽啟動

2019年08月20日10:17  
 

8月19日,歷時2個月的「追光吧少年」騰訊新聞全國高校短視頻大賽正式進入復賽階段。經過首輪激烈角逐,共60部作品突出重圍進入復賽。進入復賽的作品即日起將通過大眾投票形式進行評選,最終票數領先的40部作品將進入專家評審環節,角逐最終大獎。

「追光吧少年」騰訊新聞全國高校短視頻大賽由騰訊新聞聯合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在內的17所高校共同舉辦,意在以短視頻為載體,讓年輕人的“視界”被更多人看見。

賽事啟動以來,有超過80所高校在微信、微博發布賽事信息,陸川等多位大咖評委轉發支持,眾多優質自媒體自發傳播相關內容。吸引了包括爆款視頻《5G有多快》的作者何同學以及《明日之子》水晶時代選手周梓琦等在內的超過200所高校5000多名同學參賽,參賽作品全網累計播放量達1.1億次。《你不用善於微笑》、《漲粉百萬后,我的生活有什麼變化》等多部優質作品播放量達數百萬,大學生的短視頻作品為這個夏天帶來了更多高燃瞬間。

爆點視頻頻出 帶動千萬關注

其中,公安大學畢業生郭冠男的短視頻作品《你不用善於微笑》,用獨特的鏡頭,直擊靈魂深處的旁白詮釋了執法態度不應該成為群眾是否配合警察工作的決定性因素,呼吁民眾理解公安干警。該作品被人民網、中國警方在線、中國青年網、新京報我們視頻、環球人物雜志等超50家官媒微博及各地公安賬號發布及轉載,帶動微博話題#你不用善於微笑#及#致敬人民警察#總閱讀量達1724.3萬,該視頻在微博上的播放量超400萬。

此外,何同學新視頻《漲粉百萬后,我的生活有什麼變化》也非常有趣,何同學通過一段8分多鐘的視頻回顧了成名爆款視頻《5G有多快》發布以來一個月內的心情和生活變化,起起伏伏,視頻內容兼具調侃和情感共鳴,取得了不錯的傳播效果。該條視頻在騰訊新聞端內播放量超200W;#何同學新視頻#話題沖上微博熱搜第16位,在榜約4小時,閱讀量達1497.8萬。

節點化集中運營 最大化作品影響

為提高參賽作品影響力,本次大賽的所有參賽作品自參賽之日起,均同步至騰訊新聞“追光少年”頻道,並在騰訊新聞各渠道推薦,獲得了騰訊新聞數億級的流量支持。通過參賽與運營相結合的形式,參賽作品也第一時間便可直接面向用戶,快速形成影響。

同時,騰訊新聞還在經典國漫《哪吒》上映期間,集合包含《白雲高義》、《紅豆》等在內的優秀參賽動漫作品,打造“國漫崛起時”專題;集合四大單元賽道戀愛相關作品《請及時撤回》等推出“七夕特輯”專題。通過節點集中運營,助燃優秀作品,讓優質作品被更多人看到,讓年輕創作者的實力和創意有機會表達。

60部作品決戰復賽 爭奪決賽入場門票

經過一個多月的激烈角逐,目前共有60部優秀作品進入復賽,復賽將採用大眾投票的方式選出最終入圍專家終審的40部作品。8月19日至9月1日期間,用戶在騰訊新聞客戶端搜索“追光吧少年”或通過“追光少年”頻道【復賽投票】入口進入投票頁面,即可點擊“投票”按鈕為喜歡的作品和選手投票,幫助選手及作品進入決賽。

進入決賽的作品最終將會入選專家團終審環節,屆時,將角逐出大賽最佳作品獎、各單元大獎,特色單項獎等獎項。最佳作品獎可獨攬10萬元現金獎勵,其余各單元的優秀作品也將有機會獲得單元大獎及單項獎兩大類獎項等。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新聞還將在頒獎典禮當天同步舉行簽約儀式,簽約本次大賽優秀作品作者,為優秀創作者提供優秀創作人扶植計劃,並聯合大學生共同打造優質短視頻節目。

還等什麼,趕緊來騰訊新聞APP“追光少年”頻道,看大學生的優質短視頻作品,為你喜歡的作品及創作之光投票吧!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