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快評: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2019年08月20日07:38 | 來源:中央電視台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快評: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八月隴中,天高雲淡。歷時兩個多月的“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在甘肅省會寧會合。習近平總書記對採訪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對廣大黨員、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斷跨越前進道路上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時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紅軍長征出發85周年,中共中央宣傳部組織開展“壯麗70年 奮斗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不忘初心使命、傳承革命精神的囑托,切實履行宣傳思想工作隊伍的職責使命。先后有1300余名記者參加採訪活動,累計跨越16000余公裡,推出10000余篇鮮活生動的報道,網上總閱讀量近20億次,用筆端、鏡頭、話筒,讓長征精神在新時代迸發出了激蕩人心的強大力量。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跟隨著記者的足跡,通過媒體人的鏡頭話筒和筆觸,我們看到了福建長汀“生命等高線”上銘刻的軍民血脈相連、感動於江西瑞金“踏著先烈血跡前進”的英勇壯烈、重溫了六盤山“紅旗漫卷”時勝利在望的喜悅……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長征所鍛造的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堅定信念,不怕犧牲、排除萬難爭取勝利的堅強意志,不畏難不畏死的英雄氣概,是我們不斷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精神原點。新時代,再出發,今天的我們更要煥發長征精神新的時代意義,在新的長征路上奮勇前進,再續新篇。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希望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我們要時刻牢記這三個“來之不易”,在理想信念上堅定不移,在行動作為上言行合一,永葆與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連的初心,不斷砥礪忠於信仰、獻身理想的高尚品格,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

  革命理想高於天。今天的新長征路上,發展任務緊迫繁重,改革攻堅艱苦卓絕,外部環境極端復雜。我們面臨的風險挑戰、承擔的歷史重任絲毫不亞於當年的萬裡長征。但是,隻要我們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路再長,走下去,定能到達。

  新時代的長征路一定要走好。我們既要傳承長征精神、也要汲取長征智慧,在戰略上把握方向、統攬大局,在實踐中突破關鍵、抓住重點,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進!(本文轉自央視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