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雙子殺手》內地定檔 李安為播映設下“高門檻”

邵梓恆
2019年08月22日08:0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安為《雙子殺手》設下“高門檻”

李安(左)與威爾·史密斯組成“夢幻組合”

有消息稱,作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電影之一,由李安執導的科幻動作片《雙子殺手》將定檔10月1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目前,《雙子殺手》的電影官方微博已上線,但尚未正式公布這一定檔消息。

《雙子殺手》的最大賣點,除了威爾·史密斯主演並在片中“自己打自己”之外,就是李安在技術層面再度堅持“120 幀/4K/3D”的高規格——好萊塢有名的“技術狂人”詹姆斯·卡梅隆甚至把這稱作是“新白金標准”。

20年前的劇本終於拍成

李安+威爾·史密斯,這樣的組合讓許多影迷一聽就興奮不已。早在2013年,威爾·史密斯在宣傳電影《重返地球》時就曾表示:“我超愛李安,告訴他,快點來找我拍片,不然我快變老了!”而這次兩人攜手合作,威爾·史密斯不但沒有變老,還“返老還童”了。

《雙子殺手》故事講述美國國防情報局特工亨利(威爾·史密斯飾)正准備退休之際,遭到一名神秘殺手的追殺,而且這名殺手對他的反應了如指掌。經過多番較量,他終於發現這名殺手竟是自己的“年輕克隆版”。影片已確定於10月11日在北美上映。

威爾·史密斯在片中將同時飾演51歲的“特工亨利”和23歲的“殺手亨利”。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是一個運用CG技術打造出來的角色。制片人杰瑞·布洛克海默說:“你會看到威爾·史密斯與比他年輕20多歲的自己對打。這對觀眾來說絕對是一次不可思議的體驗!”

事實上,迪士尼在20年前就曾經主導立項《雙子殺手》,當時有意邀請《壯志凌雲》的導演托尼·斯科特執導,可是以當時的技術條件,卻無法實現“一人分飾兩角”和“返老還童”兩項要求,這個項目於是被束之高閣。如今,迅猛發展的CG技術終於讓這個構想得以實現。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表示:“年輕版亨利百分之百是威爾·史密斯的動態捕捉表演。他流下的每一滴眼淚、揮出的每一記重拳……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威爾·史密斯的表演。”

威爾·史密斯則表示,第一次觀看影片時“感覺特別詭異”:“每當我看到這個完美無瑕的23歲版本的自己,就像有人把我所有的缺陷都拿掉了。這太不可思議了。”

李安為播映設下“高門檻”

除了拍攝上的高難度,導演李安對於影片的播映也堅持“120 幀/4K/3D”的高規格。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表示,觀眾不用糾結於120幀/4K/3D的意思:“這聽起來很復雜,但這背后代表的意義很簡單:讓觀眾仿佛和片中演員一樣置身於動作場面之中。”

目前,大部分電影的放映沿用每秒24幀的傳統技術。2012年,彼得·杰克遜在制作《霍比特人》時曾嘗試過48幀。李安在2016年的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首度嘗試120幀,可惜影片票房慘敗,4000萬美元的投資隻獲得3039萬美元的票房,被評為當年“五大賠錢電影”之一。但他顯然沒打算停下技術革新的腳步。許多觀眾表示,如此高的技術標准對於《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並沒有太大意義,但非常適合科幻題材的《雙子殺手》。

李安的堅持緣於他的“擔憂”,他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你不應該在你的iPhone上看電影。我覺得看電影就應該在影院,但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所以必須做出一些改變,讓去電影院變成一件讓人興奮的事。”他說:“那些(24幀的)電影是我生命中最愛的東西,但現在我們有能力看得更清晰,我們這代電影人到底應該怎麼做?我已經看到了更清晰的電影,就再也不能假裝從來沒看見過。”

派拉蒙對李安相當支持,此前專門發信給北美各大院線,詢問院線是否可以滿足影片的播放條件,同時具體說明高速放映如何進行測試,並形容這是“最原汁原味、身臨其境”的放映方式:“我們希望盡一切可能,為觀眾提供最新的電影技術。”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