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3D動漫芭蕾電影《過年》有望年底上映

2019年08月22日13: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3D動漫芭蕾電影《過年》有望年底上映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周瑋)中央芭蕾舞團攜手中國動漫集團、德納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打造3D動漫芭蕾電影《過年》,將採用芭蕾舞蹈+3D拍攝+動漫等新技術的形式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有望於2019年底上映。

  21日在京舉行的電影聯合制作簽約儀式上,中芭團長馮英介紹,芭蕾舞劇《過年》首演至今,受到國內外觀眾持續地喜愛與追捧,“走出去”足跡遍及法國、俄羅斯、奧地利、新加坡等地。“這次拍攝3D動漫芭蕾電影,通過電影、互聯網等渠道普及傳播芭蕾藝術和中國春節文化、非遺文化,我們將努力實現用國際語言講好中國故事、用現代語言講好傳統故事、用芭蕾表現好中國春節文化。”

  芭蕾舞劇《過年》,即中國版《胡桃夾子》,將西方聖誕節的背景搬到了中國的除夕之夜,故事的發生地改到了北京胡同內,描寫一位西方客人到中國古董商家中做客,送給主人家孩子一個胡桃夾子,由此引出一段富有童話色彩的故事。原劇中的老鼠改成了更符合中國人審美心理的“年”獸,孩子所見的糖果王國則改成了瓷器王國,中間還出現了扇子舞、絲綢舞、糖葫蘆舞、風箏舞、陀螺舞、金元寶舞、景泰藍舞等許多富有中國特色的舞蹈段落。

  3D動漫芭蕾電影《過年》採用舞台表演結合實景的拍攝方法,后期通過特效把演員表演和實景、CG場景融合起來,打破舞台的空間限制和不真實感。同時3D攝影技術強化了真實感和現場感,帶給觀眾身臨其境的觀影體驗。此次拍攝,中央芭蕾舞團派出最佳演員陣容出演,由馮英團長出任總導演。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