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將聚焦互聯網領域深化合作

2019年08月22日13: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將聚焦互聯網領域深化合作

  新華社銀川8月22日電(記者楊穩璽)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獲悉,第四屆中阿博覽會將於9月5日-8日舉行,這期間將召開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大會包括網上絲綢之路高層論壇、“一帶一路”國際機遇專家講堂——賀蘭山論壇、互聯網項目融資推介會3項活動。

  據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文建國介紹,網上絲綢之路高層論壇將邀請國內外政府官員、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圍繞“網上絲路·互利共贏”主題開展演講,華為、阿裡巴巴、浪潮集團等國內外知名信息企業高管及中國工程院院士等專家學者將圍繞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等發表主題演講﹔“一帶一路”國際機遇專家講堂——賀蘭山論壇將搭建政企學界間的交流平台,深入解讀“一帶一路”政策,探討“一帶一路”發展機遇和合作商機,圍繞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政策導向開展探討交流﹔互聯網項目融資推介會將重點對接吸引優質互聯網項目和投資機構,推動企業、資本、技術的交流對接,爭取促成一批合作項目。

  據了解,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已於2015年、2017年在寧夏連續舉辦兩屆,對推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互聯網領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積極作用。本屆中阿博覽會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已基本落實了埃及DTOD跨境電子商務平台、漢語在線教育平台等對外合作成果項目簽約,並將簽署2個智庫研究合作協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