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向資深新聞工作者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申報工作啟動

2019年08月22日13:3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向資深新聞工作者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申報工作啟動

為表彰長期工作在新聞採編業務崗位的資深新聞工作者,根據中宣部2014年批准的《關於向資深新聞工作者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的辦法》,每五年在記者節前后集中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使廣大新聞工作者感受到黨和國家的關心和關懷,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四向四做”,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請各地各單位按照《關於向資深新聞工作者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的通知》要求,認真做好申報工作。

關於向資深新聞工作者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的通知

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聞工作者協會,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各有關專業記協,全國性行業類媒體:

為表彰長期工作在新聞採編業務崗位的資深新聞工作者,根據中宣部2014年批准的《關於向資深新聞工作者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的辦法》,每五年在記者節前后集中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使廣大新聞工作者感受到黨和國家的關心和關懷,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四向四做”,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為做好今年向全國資深新聞工作者集中頒發榮譽証書和証章的工作,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資深新聞工作者的資格條件

1.在國家有關行政部門依法批准設立的新聞性報刊出版單位、通訊社、廣播電台、電視台、新聞電影制片廠和新聞網站等境內新聞機構從事新聞採編工作,持有國家頒發的新聞記者証或連續簽訂採編工作合同。

2.在上述新聞單位的採訪(含廣播、電視、網站新聞節目播出技術人員,電視和視頻新聞節目攝像等)、編輯、播發等採編崗位連續從事新聞工作。

3.新聞工作者從事新聞採編工作的年限滿三十年以及更久,既包括在同一家新聞單位的連續工作年限,也包括在不同新聞單位的新聞採編崗位工作的累計年限。離開新聞採編崗位后的工作年限不能累計。

4.黨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兼職從事新聞採編工作的人員,新聞單位中黨務、行政、后勤、經營、廣告、工程技術等非採編崗位的工作人員,不得申報。

5.受到黨紀政務重處分、刑事處罰的,不得申報。

6.已經領取過中國記協頒發的新聞從業三十年榮譽証書和証章的人員,不再申報。

二、榮譽証書和証章的報送流程

1.請認真統計核實符合上述資格條件的新聞工作者名單、工作經歷和總人數,登陸中國記協網首頁,下載、填寫《資深新聞工作者榮譽証書証章申報匯總表》和《資深新聞工作者榮譽証書証章申報登記表》。

2.請把擬申報榮譽証書証章的人員名單、工作簡歷和總人數,在公開的網站公示不少於5個工作日。

3.請於9月20日前將《資深新聞工作者榮譽証書証章申報匯總表》《資深新聞工作者榮譽証書証章申報登記表》和公示情況說明報送中國記協國內工作部會員工作處。

紙質材料郵寄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珠市口東大街7號中國記協國內工作部會員工作處(郵編:100062)

電子材料發送郵箱:zgjxhy@163.com,郵件標題命名為:XX單位(省)資深新聞工作者榮譽証書証章申報材料

4.報送工作要認真細致,嚴把標准。

5.中國記協將在10月下旬將榮譽証書和証章郵寄給各地各單位,符合條件的資深新聞工作者每人一本証書、一枚証章,請各地各單位代為頒發。

6.在第29屆中國新聞獎頒獎報告會上,邀請從事新聞採編工作滿三十年的資深新聞工作者代表領取榮譽証書和証章。

聯系人:

王大璐 (010)61002908 13601387624

楊 克 (010)61002990 13910235738

洛海莎 (010)61002922 13810985129

傳 真:(010)61002726/2922

郵 箱:zgjxhy@163.com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

2019年8月16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