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葡萄牙-中影電影展”在裡斯本開幕

趙丹亮
2019年08月23日14: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中影電影展”在裡斯本開幕

  新華社裡斯本8月22日電(記者趙丹亮)作為中葡建交40周年系列文化慶祝活動之一,“葡萄牙-中影電影展”22日下午在葡萄牙首都裡斯本貝倫文化中心開幕。

  中國駐葡萄牙政務參贊許志達在電影展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中葡兩國在電影領域多年來一直保持著良好的交流與合作,早在1997年中葡兩國就合拍了《大辮子的誘惑》。近年來,雙方合作更加頻繁,2015年和2016年兩國互辦電影展,去年裡斯本舉辦了葡萄牙中國電影周。

  許志達說,本次活動將為葡萄牙觀眾了解中國文化和當代中國人民的生活提供一扇窗口,也為他們深入感受中國輝煌燦爛的歷史文化與昂揚向上的新時代風貌搭建良好平台。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喇培康表示,本次影展選取了《流浪地球》《大唐玄奘》《好小子 好功夫》《最好的我們》四部影片,是中影股份近年來出品的一系列優秀影片中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國電影創作繁榮發展的一個縮影。多年來,中國電影發展迅速,與許多國家合拍了優秀影片。中葡兩國在電影領域的合作擁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

  本次活動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得到了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的支持。葡萄牙駐中國大使杜傲杰、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和中資機構工作人員、葡萄牙政府官員、影視文化界代表以及當地華僑華人近300人參加了開幕式,並觀看了電影《流浪地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