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視聽中國全球播映"活動啟動

70余部中國優秀電視節目將在全球50多個國家播出

牛夢笛
2019年08月24日07:4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視聽中國全球播映”活動啟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斗圓夢的故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於2019年8月至10月期間,以“壯麗七十年 熒屏慶華誕”為主題,組織開展“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活動。8月到10月,全球50多個國家的60多家境外主流媒體和網絡平台將共同播出70余部中國優秀電視節目。今天,該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

  據介紹,本次活動通過廣泛征集、專家評審,精選70余部作品進行推廣播出。這些作品包括:展示習近平總書記大國領袖風范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如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中國這五年》《平“語”近人》《中國改革開放的故事》《輝煌中國》等﹔展示新中國70年輝煌成就、改革歷程的,如電視劇《雞毛飛上天》《最美的青春》《溫州一家人》《創業時代》,紀錄片《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創新中國》《超級工程》,電影《十八洞村》等﹔展示當代中國老百姓現實生活的,如電視劇《歡樂頌》《美好生活》《國民大生活》《都挺好》《小別離》《親愛的她們》《嘿,老頭》,紀錄片《中國人的活法》《與全世界做生意》等﹔展示中國優秀動畫藝術的,如動畫片《熊貓與小鼴鼠》《棉花糖和雲朵媽媽》《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星星夢》《豆小鴨》《絲路傳奇大海圖》等。據不完全統計,目前約有50多個國家60家主流媒體將播出相關節目,包括緬甸國家電視台、老撾國家電視台、柬埔寨國家電視台、蒙古國家電視台、波蘭福庫斯電視台、匈牙利ATV電視台、古巴國家電視台、美國探索頻道、美國城市衛視、美國Youtube(網絡視聽媒體)等。

  節目播映之外,活動主辦方還擬派出工作組,赴“一帶一路”重點國家和與新中國建交70周年的蒙古、俄羅斯、德國、匈牙利等國家舉辦中國電視周、中國節目開播儀式、海外觀眾見面會等“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系列推廣活動,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營造濃厚慶祝氛圍。目前,部分活動已經初步展開。8月12日,中國駐裡約總領館在巴西裡約舉辦了“首屆中國巴西電影電視展”,並將陸續播映電視劇《歡樂頌》和紀錄片《創新中國》《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等節目。同期,87版本電視劇《紅樓夢》在緬甸國家電視台開播,廣西廣播電視台在緬甸舉辦了開播儀式。8月14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俄羅斯數字發展與通訊傳媒部在黑龍江哈爾濱共同舉辦了“中俄電視周”開幕式,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瓷路》《中國文房四寶》,電視劇《在草原上》將陸續在俄羅斯播出。8月16日,電視劇《國民大生活》在蒙古國家電視台開播。8月22日,電視劇《兒女情更長》在古巴國家電視台多視野頻道播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