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彰顯家國情懷

李淼
2019年09月04日13: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秋晚會彰顯家國情懷

  傳統的中秋佳節承載著中國人關於家庭、親情、團聚的文化內涵。而今年中秋時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大事喜事的交匯點,“家國情懷”也因此成為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的核心理念。《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在8月26日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今年中秋晚會主會場將落戶江蘇淮安,分會場定址於廣東佛山南海影視城,這也是中秋晚會首次在國內開設分會場。

  “家,是家園、是團聚、是鄉愁,是中秋這個傳統節日的主體。國,是國逢盛世、喜事,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情,是親情、友情,是全世界華人的中華情緣。懷,是面向未來的胸懷、日新月異的感懷。”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的兩位總導演李申、景欣介紹,圍繞著這一理念,晚會設計了《花月圓》《山河戀》《共嬋娟》3個篇章,以歌會形式為主線,採用舞蹈、器樂、交響樂、情景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以及虛擬場景、高空焰火等多種形態的包裝手段來精心創意編排、層層推進,不斷深化主題。

  李申進一步表示,2019年中秋晚會無論在節目內容、包裝形式還是演員的全明星陣容等方面,都將是近年來最強的一次。由於晚會的直播現場坐落在古運河畔,導演組也將借助大運河的文化資源,共和國一代偉人周恩來、文學家吳承恩等得天獨厚的人文資源來大力拓展中秋節的傳統文化內涵。

  據悉,目前中秋晚會節目策劃方案和舞美設計、節目包裝方案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兩個會場的舞台、燈光等基礎工程的搭建以及晚會節目的創作、排練等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9月13日中秋之夜20時,總台將通過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亞洲版、歐洲版、美洲版)及相關廣播頻率、總台新媒體平台向全球同步直播,將一場融親情思念、家國情懷、傳統文化、地方元素於一體的中秋文藝盛宴奉獻給全球華人電視觀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