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轉戰三地薦新品,接地氣更聚人氣——央視綜藝頻道創新節目推介會走進杭州反響熱烈

2019年09月05日14:18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小字號
原標題:轉戰三地薦新品,接地氣更聚人氣——央視綜藝頻道創新節目推介會走進杭州反響熱烈

“央視變了”是近段時日以來廣大觀眾和各路網友紛紛提及的現象。

這種變化,不僅體現在以《新聞聯播》為代表的內容傳播正在卸下嚴肅,擁抱年輕化和網絡化,更加親民、更加生動,也體現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一系列重點活動走到線下、走向各地,認真傾聽觀眾和市場的聲音。

8月21日,備受矚目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創新節目推介會在北京舉行,這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成立以來,第一次在公眾面前亮相,十檔節目重磅揭面。8月23日,創新節目推介會移師廣州,反響熱烈。

繼一北一南兩場活動之后,9月4日,央視綜藝頻道在杭州開啟了第三站的推介會,同在場客戶就六檔新品展開深入交流。央視綜藝頻道轉戰三地薦新品,釋放平台的內容力和創新力,讓業界和觀眾看到了總台文藝節目中心創新再出發的信念與決心,感受了綜藝頻道作為百姓舞台、國家舞台、國際舞台的胸懷與氣度,也讓無數品牌和企業看到了商業合作的良機。

聚全台之力領創新大潮,精品力作整裝待發

從去年8月開始在頻道內部征集創新節目方案,到今年4月敞開大門,央視綜藝頻道廣泛向社會邀約,總共征集了近200份“金點子”,百花齊放。

頻道按照“緊跟時代、不落俗套、引人入勝”創作標准,以及“解放思想、集思廣益、強化融合傳播”的具體要求,經過多次節目審議和方案修改打磨,最終確定了十余檔創新周播、季播節目,這些節目將於十月起陸續上線,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其中,《衣尚中國》、《你好生活》和《喜上加喜》三檔節目分別由主持人李思思、尼格買提以及農影中心主持人肖東坡擔綱制作﹔由綜藝頻道聯合喜馬拉雅共同推出的《一堂好課》、大型奇幻木偶競演節目《偶像的覺醒》,代表了綜藝頻道在文化領域的深耕和突破﹔匯聚全球頂尖文藝表演的《周末嘉年華》,以知名演員、藝術家深入基層、感恩生活為主要內容的戶外綜藝節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充滿歡笑的時尚喜劇節目《喜劇+》等,旨在為觀眾開啟周末的“電視狂歡”﹔日播節目《綜藝頭條》將打通資訊類播報和新媒體平台的橋梁,播報一周綜藝熱點話題,推介精彩文藝演出。

這些“聚全台之力,匯四海之智,引八方資源,領創新大潮”的創新節目,堅持用大眾視角講好中國故事,用真摯情懷傳遞中國力量,用文化內核引領中國精神,是央視綜藝頻道繼《朗讀者》《國家寶藏》之后重磅布局的“爆款后備軍”。

亮相本次杭州推介會的,分別是《衣尚中國》、《你好生活》、《喜上加喜》、《一堂好課》、《周末嘉年華》和《綜藝頭條》六檔節目。從主持人轉型為制片人的尼格買提、李思思坐鎮現場,邀請各檔節目主創和大家深度交流創新亮點,讓在場客戶先睹為快這些新品“新”在何處、“優”在哪裡。

三場活動以來,許多客戶表示,他們深刻感受到“央視這次真的是變了”,在節目題材和編創上,感覺未來的央視綜藝頻道將更加時尚化、國際化、年輕化。不少客戶在會后積極參與節目組互動交流,了解創新節目的創作理念及錄制想法,及創新合作方式的可能。通過積極溝通和深入交流,他們進一步強化了對央視綜藝頻道的品牌認知,對於和國家平台的再次合作,建立了濃厚興趣與強烈信心!

“文藝尖兵”打造傳播高地,助力品牌成長發展

近年來,在傳媒發展巨浪推動之下,各媒體分類打造各自優勢,媒體格局發生著激烈的競爭與變化。央視綜藝頻道作為我國唯一的國家級綜藝頻道,是中國電視文藝的旗艦頻道,是中國電視文藝事業大發展大繁榮的驅動利器和排頭尖兵。

近兩年,央視綜藝大顯開疆拓土之勢。不僅老牌節目經久不衰,一大批依托於文化與創新的后起新秀更吹響發展的號角。先有《開門大吉》《越戰越勇》《非常6+1》等十余檔口碑欄目經久不衰,形成了最具“觀眾緣”的內容矩陣﹔再有《國家寶藏》《朗讀者》《我要上春晚》等多類型季播欄目創文化傳承先河,爆點頻現開創視聽新風向﹔更有圍繞中華傳統節日、打造民俗特色的多台晚會特別節目,無時無刻不關懷國人生活,並增添溫情語境。這一切,使得央視綜藝頻道走出了百姓舞台的風採,也打造了國家舞台的輝煌。

從傳播力來看,央視綜藝頻道兼具全域高覆蓋、收視高吸引與投資高回報等多維特征,一直以來位居全國電視頻道頭部地位。僅2018年至2019年,就有300多家在綜藝頻道投放廣告,陸續展開合作。

當下,大多數企業的銷售開始下沉三四線城市,央視綜藝頻道的廣泛輻射力、深度影響力尤其是強大的形象背書作用,無疑給品牌客戶提供了極好的合作契機。數據顯示,央視綜藝頻道在全國15個省內收視排名達前三、26個省內收視排名達前五,更以二三四線城市觀眾116%的集中度對廣泛藍海市場形成高效觸達,是企業直擊百姓生活的絕佳平台。

在日益復雜的傳播環境中,央視綜藝頻道不僅強力打造精品節目,同時結合節目特色與創新理念,背靠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全媒體實力,為客戶提供打通線上線下、整合大屏小屏的融合傳播解決方案。

“接地氣”更“聚人氣”。以往,央視的節目推介活動主要集中在北京,這次央視綜藝頻道除北京外,還先后來到廣州、杭州,足見頻道深入市場、貼近客戶的滿腔熱情。這三地分別輻射華北、華南及東部地區的重點客戶市場,第三站杭州是東部沿海城市的代表,也是全球頂級互聯網企業阿裡巴巴所在地,地區經濟活躍,娃哈哈、農夫山泉、吉利汽車,喜臨門等一直以來都是央視的重點合作客戶,杭州周邊還有寧波、紹興、台州等經濟發達城市,知名品牌雲集,擁有極具想象力的合作空間。

依托優質節目,打造傳播高地,在滿足廣大觀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的同時,助力中國品牌的成長和發展,是央視綜藝頻道的熱切願望。正值金秋季節,“創新碩果”滿挂枝頭的央視綜藝頻道,期待與各界攜手共贏,共創未來!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