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減肥生活觀察真人秀告訴你 明星好身材也要靠自律

蔡慕嘉
2019年09月08日07: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檔“不下飯”的減肥生活觀察真人秀告訴你

  王菊在節目中嘗試著去上拳擊課,希望通過鍛煉成為一個合格的女打星。

  作為“婚后幸福肥”的代表,凌瀟肅希望通過正確的運動來減肥。

  每每看到各種明星大片,吃瓜群眾總是難免感慨“哎呀好身材”。殊不知,大多數明星的好身材其實也並不是天生的,靠的是高度自律和堅持不懈的運動。近日,在芒果TV新上線的減肥生活觀察真人秀《哎呀好身材》,就告訴大家這麼一個事實:明星也有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帶來的身材煩惱,鎂光燈下好看的女星私底下是你不知道的努力自律與付出……看吧,這絕對不是一檔“下飯”節目。

  凌瀟肅“婚后肥”很真實?

  觀察類節目近兩年成為綜藝主流,而此前的大多數觀察類節目都是以婚戀情感作為主題,但近期在芒果TV上線的《哎呀好身材》,聚焦的卻是“減肥”。節目邀請了幾位生活習慣和身材各不同的明星嘉賓凌瀟肅、王菊、喬杉、張天愛參與,用鏡頭記錄著他們的生活工作日常,同時也把他們請到棚內來“觀察”自己。

  《哎呀好身材》上周末播出第一期。看了節目中凌瀟肅、王菊、喬杉的片段,許多觀眾都表示很有共鳴,更有同持“減肥心”的網友直言仿佛看到了自己。作為“婚后幸福肥”的代表,凌瀟肅在節目中一亮相就是“吃”:逛農貿市場邊嘗邊買,回家之后連吃4根冰棍,更自曝最高紀錄是一口氣吃13根冰棍。雖然嘴裡喊著要減肥,但當老婆唐一菲把米飯送到他的面前,他果斷還是吃。對於減肥,凌瀟肅有自己的看法,希望通過正確的運動來減肥,而不是靠節食來減重。

  另一位已婚人士喬杉則因為社交應酬長期宵夜、喝酒,身體健康引起了老婆的擔憂。在節目組發起的任務挑戰后,他也嘗試著通過戒宵夜戒酒、加強運動來啟動健康模式。

  從《創造101》走出來的“菊姐”王菊則有不少年輕人的“樣子”:晚睡晚起叫不醒,有時候起來直接吃起了麻辣火鍋,吃完又躺下了……王菊希望自己通過鍛煉成為一個合格的女打星,所以也打算對自己的現狀做出改變,節目中她嘗試著去上拳擊課程,在教練的督促下堅持完成了高強度訓練。

  張天愛高度自律日常讓人震驚

  在凌瀟肅、王菊、喬杉的對比下,最后出場的張天愛簡直是其中的“異類”。首先,身材標准的張天愛來參加這個節目就讓錢楓和杜海濤同時發出疑問,“她是教練,對不對”。而當節目准備播出她的片段時,觀察室也是一陣“起哄”,標杆來了。確實,張天愛的日常堪稱模范中的模范:早上起來就倒立醒神、邊刷牙邊做伸展運動、邊敷面膜邊做早餐,連化妝的時候都一邊手舉著杠鈴﹔拍戲時因為早收工而開心,因為“可以早點健身了”﹔回到住處卸完妝又開始敷面膜做瑜伽……按照她的自己說法,隻要她進入洗手間,一待就是兩小時,因為她要在裡面“敷面膜、按摩、護發……”最讓人震驚的是,她給劇組的人訂了炸雞吃,理由是“我自己也真的想吃炸雞,但是又不能吃,看到大家吃的時候,我就當自己吃了吧”。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她就撕開了炸雞油炸過的那層皮,淺嘗一口就得到了滿足。

  張天愛的生活模式展現的是飲食的克制和高度的自律,雖然有不少網友為她的堅持和毅力“獻上了膝蓋”,但也有對這種生活方式提出了質疑。而節目中,張天愛在健身房裡做“跪姿劃船”的姿勢,也有網友指出做得並不標准。

  將四位不同身材、狀態的明星嘉賓的生活進行展示,《哎呀好身材》旨在透過反應當下不同群體的現狀,不同的減肥心態與減肥方式相互碰撞的同時,讓觀眾也代入其中看到自身,也希望大眾在追求身材蛻變的同時,更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節目將於今天中午在芒果TV更新第二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