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媒體從業人員崗位培訓推出線上學習模式

2019年09月11日13: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媒體從業人員崗位培訓推出線上學習模式

  8日下午,“新媒體從業人員崗位培訓”項目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辦。該項目由中華文化促進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主持人專業委員會)和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以下簡稱人事人才培訓網)共同推出。

  據介紹,新媒體從業人員崗位培訓以“線上學習”模式為主,旨在提升新媒體主持人的法律意識、專業知識、行業素養和行為規范。參加該培訓項目的新媒體主持人,需在線參加課程培訓,經考試合格后,將可獲得由主持人專業委員會和人事人才培訓網共同頒發的《新媒體主播崗位培訓証書》。

  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任楊柳表示,互聯網的高速發展與傳統媒體碰撞融合對新媒體提出了新的要求,通過專業、系統的課程學習,可以提升新媒體主持人的文化素養、專業技能,並提高其自身法律意識和規范意識。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音員雅坤對新媒體從業人員寄予期望:“主持人是新媒體的窗口,要好好學習,掌握主播的專業技能。新媒體與傳統媒體攜手服務大眾。”

  據了解,未來,新媒體從業人員崗位培訓將推出線下培訓,以滿足不同門類、不同層次主持人多樣化的需求,在新媒體和傳統媒體融合過程中,提升新媒體從業人員的整體水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