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理事會成立

2019年09月12日07: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理事會成立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主辦的“2019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高峰論壇”9日至11日在京舉行。論壇宣布成立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理事會,由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29家主流媒體和制作機構組成。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在致辭中表示,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是促進“一帶一路”人文交流的重要載體,希望絲路共同體弘揚絲路精神,講好“一帶一路”的精彩故事,唱響共建“一帶一路”的大合唱,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任理事會理事長,阿拉伯國家廣播聯盟秘書長阿卜杜拉希姆·蘇萊曼、亞洲——太平洋廣播聯盟秘書長賈瓦德·孟塔基任副理事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閻曉明任副理事長兼秘書長。

  據介紹,絲路共同體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下屬的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2016年發起成立,迄今已連續舉辦三屆高峰論壇。目前,共同體成員及伙伴已發展到58個國家和地區共130家機構。本屆論壇以“全媒體融合 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近400位中外嘉賓與會,其中海外嘉賓是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92家媒體機構的負責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