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綜藝頻道《中秋大會》以文藝致敬傳統

2019年09月12日10: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綜藝頻道《中秋大會》以文藝致敬傳統

  國際在線消息:中秋又至,佳節團圓。傳統的中秋佳節在中國人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承載著中華民族的家國記憶。而今年中秋時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大事喜事的交匯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精心策劃2019中秋特別節目《中秋大會》,以文藝為載體致敬傳統,謳歌時代,與全國觀眾一起合家團聚,喜迎中秋。

  最炫酷的視聽享受 最深情的文化盛宴

  據悉,本次節目不僅有郭淑珍、袁晨野、吳碧霞等老中青歌唱家傾情加盟,張凱麗、孟庭葦、沙寶亮、鳳凰傳奇、平安、胡夏、婁藝瀟、高鑫、高露、張曉龍、張佳寧等觀眾喜愛的歌手、影視演員也將亮相舞台,為觀眾帶來一場融親情思念、家國情懷、傳統文化、地方元素於一體的視聽盛宴。

  “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當這個熟悉的旋律響起,想必不少觀眾都會不自覺地跟唱起來。此次,“月亮公主”孟庭葦也在節目中驚艷亮相,再次唯美演繹《你看你看月亮的臉》﹔近期在熱播劇中奉獻出精彩演出的影視演員高鑫、高露跨界演唱《好想好想》表達對中秋團圓的佳節祝福﹔胡夏、婁藝瀟則是帶來一首“古風新韻”《知否知否》唱出古人眷眷深情。更有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紅艷帶領年輕朋友們在節目中開啟國樂之旅《樂舞中秋》,歷經千百年的傳統樂器在舞台上合奏出新的曼妙之音,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聽感受!

  匠心巧思歡慶團圓 線上線下全民互動

  為了給觀眾奉獻一場別開生面的特別節目,節目組在環節設計上可謂是煞費苦心,“家鄉風物大會”、“觀燈游園會”、 “禮儀大會”等互動單元不僅形式豐富且創意十足!從浙江省平湖市的“平湖西瓜燈”,北京傳統手工藝品“兔兒爺”,麗江納西族的“納西月餅”,再到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土家三棒鼓”省級代表性傳承人向前和的飛刀表演……許多聞所未聞的民俗風味讓主持人和現場觀眾爭相嘗試,也讓演播室被節日的喜悅氛圍所感染。更有“溫太醫”張曉龍傾情加盟,將他的傳統禮儀課堂帶到了現場,向全球華人祝福中秋。

  更驚喜的是,觀眾可以通過微信搖一搖或掃一掃屏幕下方的二維碼參與《中秋大會》的燈謎大會,來為自己贏取節日大禮包!

  特殊禮物致敬無悔青春 極致舞美體驗古韻中秋

  中秋之夜,萬家燈火,總有因堅守信念,護衛祖國,而不能團圓的遺憾。《中秋大會》的致敬青春環節將視角延伸到各行各業,以三組人物的中秋禮物為切入點,講述他們最難忘的中秋記憶。“航天人”於新辰是一名“清華學霸”,20歲時他走出水木清華的校門,在巍巍大涼山開始了航天人的青春,沒有都市的喧囂繁華,沒有名利的你追我趕,隻有奉獻與光榮﹔經歷了十四年軍旅之路的“維和警察”杜恆達深情表達自己擁有兩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入伍﹔從美麗的西子湖畔到無垠的大漠邊疆,變的是一路風景,不變的是“工程師夫妻”趙博、鄭曉麗為國找油找氣的初心……

  古今共話樂中秋。本次節目的舞美設計採用了全景式的雙舞台,由曲線通道相連,融入花燈元素,盡可能地放大演播室的視覺效果。觀眾置身於舞台當中,更能近距離地感受熱烈的節日氣氛,從而沉浸於“花好月圓夜,丹桂飄香時”的美好意境之中。

  彩雲追月,共語升平。更多精彩,敬請鎖定9月12日晚19:30,CCTV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特別節目《中秋大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