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德法反對臉書加密貨幣Libra進入歐洲

2019年09月15日06: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法反對臉書加密貨幣Libra進入歐洲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14日電(記者李驥志 尤哈尼·尼尼斯托)德國與法國財政部長13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發表聯合聲明,重申貨幣主權重要性,反對美國社交媒體臉書公司計劃發行的加密數字貨幣Libra在歐洲推行。

  德國聯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奧拉夫·肖爾茨和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當天在此間舉行的歐元區財長會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兩國政府決心應對虛擬貨幣給金融安全、投資者保護、防范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等領域帶來的挑戰。

  聲明說,兩國認為臉書公司Libra加密貨幣計劃未能對上述風險作出妥善應對。“我們認為貨幣權力屬於國家主權,不應由私人實體掌握。”

  此外,兩國也承認,有必要提升現有國際支付體系的效率。

  聲明說,在歐洲層面,兩國呼吁所有銀行共同努力改善歐洲支付系統,鼓勵歐洲各國央行加快推進公共數字貨幣解決方案事務方面的工作。

  在本月初召開的歐洲中央銀行系統的一場會議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伊夫·默施也曾表示,Libra看似“迷人”,但並不可靠。它可能削弱歐洲央行對歐元的掌控,影響歐元區銀行流動性,進而危害貨幣政策傳導機制,還可能侵蝕歐元的國際地位。

  臉書今年6月宣布將發行Libra,引發市場關於其可靠性、波動風險和數據安全等方面的熱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