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雙子殺手》發布手繪海報 與年老的自己團圓

李麗
2019年09月16日08:2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與年老的 自己團圓

  鑒定對象:《雙子殺手》 上映日期:9月6日

  由李安導演,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雙子殺手》在中秋佳節之際,發布了一張手繪海報。圓月背景下,威爾·史密斯和年輕的自己同框團圓。作為最會拍家庭情感的導演之一,李安在《雙子殺手》中聚焦了一個另類的家庭——年老的和年輕的他。雖然兩個角色有著一樣的DNA,但不同年齡的他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卻有所不同。

  說起李安的作品,很多人都不約而同首先想到“家庭三部曲”。作為李安早年探索父子關系的系列作品,《推手》《喜宴》《飲食男女》用細膩入微的視角解讀傳統的家庭關系,引起了廣泛深思。時隔二十多年,李安再次回歸自己最擅長的老本行題材,聚焦了一對另類的“父子關系”。

  電影中,年輕和年老的威爾展開了激烈對峙,兩人對彼此的不理解,像極了當下家庭中普遍存在的父子矛盾。談起兩人的關系,李安也如此理解:“他們倆像雙胞胎,但本質上又很像父子,對彼此是很復雜的情感。”

  如果說李安為這對“父子”注入了情感內核,那麼威爾·史密斯則是為兩個角色增添了血和肉。這次他要同時飾演兩個年齡段的自己,不但體力上辛苦,在情感上也承受了巨大的壓力。要演繹被年輕的自己否定和揶揄,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李安對他細膩的表演贊不絕口:“他既展現了中年人的魅力和成熟,又演出年輕人的純真和脆弱。我相信這是他最好的一次表演。”

  在這次的中秋海報上,主視覺是老年威爾,而他所戴的眼鏡框內則是年輕威爾的正面與側面。隔岸的背影則來自該片女主角瑪麗·伊麗莎白·文斯蒂德。

  電影《雙子殺手》已經確定在10月18日於全國上映。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