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海客視頻"3.0版本:音樂版權支持 電商模塊試水

海外網 劉 玄
2019年09月18日06: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海客視頻”3.0版本,好用!

  “‘海客視頻’3.0版本,怎麼可以這麼好用!怎麼可以這麼好看!”9月初,海客視頻3.0版本全新登場!在短短一周時間,每天新增3000多個激活量。有粉絲留言:“人民日報海外網的客戶端洋氣又接地氣,愛了愛了!”

  全新上線,提升用戶體驗

  自7月1日開始,海客視頻在2個月內以小步快跑的節奏進行了4次迭代升級。剛剛上線的海客視頻3.0相比以往的2.0版本,在應用功能上全面創新,進一步提升了用戶體驗。

  首先,新增社交功能。用戶隻要互相關注即可發送文字、圖片等類型的即時消息,拉近了全球華人同胞的距離,也將海客視頻客戶端從最初的泛資訊平台提升到短視頻深度社交平台的新高度。

  其次,新增電商功能。新的客戶端版本採用“內容+電商”的創新型模式,這是探討“精准扶貧”與外宣相結合的新路徑,擬將商戶下沉到三四線城市,間接實現內容下沉。

  第三,創新應用技術。海客視頻3.0修改了UI版面,形成了獨樹一幟的創新、時尚風格,更符合年輕的“網生代”受眾審美品位。同時,海客視頻3.0採用了應用智能推薦技術,把“遠在天邊的大事與近在眼前的小事”清晰生動地呈現給用戶﹔應用“分布式視頻雲”技術來處理視頻文件,為用戶提供了更好的視頻拍攝與播放體驗。

  打造視頻新生態,推出多樣化活動

  相比互聯網業界現有的短視頻APP,海客視頻3.0的獨特之處在於開拓“內容+社交+電商”的新生態,以聯通內外的方式服務於全球華人群體。海客視頻目標用戶群明確,根據不同階段的小目標推出多樣化活動。

  2018年4月下旬,海客視頻1.0版本自上線運行以來,順利推出了“最美朗讀者”等一系列精品活動,吸引了大量忠實用戶,在短時間內集聚了用戶和人氣,初露鋒芒﹔2019年1月1日,海客視頻客戶端2.0升級上線,新版本致力於打造以UGC為主的海外資訊社交平台。增加更多功能模塊,如直播、評論、話題、專題、紅包、PGC創作者平台、數據統計分析等重要功能。2019年春節期間,海外網依托海客視頻客戶端推出“尋·年”全球華人團圓年短視頻征集活動,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意大利、法國、挪威、委內瑞拉、坦桑尼亞等10多個國家的海外用戶參與,覆蓋五大洲,提高了海客視頻客戶端在海外華僑華人社群中的傳播力影響力。

  發出主流強音,讓正能量傳得更廣

  海客視頻,作為人民日報海外網獨立研發的視頻綜合應用系統,立足海外、聯通內外、跨終端、跨國界,面向華僑華人、留學生、外國友人等目標用戶人群,不斷帶來視覺上的沖擊和更流暢的用戶體驗。

  在這裡,不僅有豐富精彩的短視頻資訊,有強大的社交平台,更有電商模塊試水!接下來,海客視頻客戶端將在融媒體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和傳播方式等領域不斷探索創新,深度報道主流輿論內容和正面聲音,積極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型媒體,讓正能量傳播得更廣、更深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