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0月舉行 新增"直通烏鎮"大賽

劉藝龍
2019年09月19日06: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0月舉行

  9月1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宣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烏鎮召開。

  劉烈宏表示,本次大會以“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據了解,從2014年至今,世界互聯網大會已舉辦5屆。

  “在往屆大會分論壇加領先科技成果發布和博覽會的架構基礎上,今年新增‘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劉烈宏說,“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聚焦互聯網雙創領域,打造新興產業和數字經濟的國際性賽事品牌,在本屆大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及頒獎活動。

  “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是聚焦數字經濟、貫穿全年的國際性賽事,大賽以“國內選拔賽、海外選拔賽、線上賽”三種形式在全球范圍內選拔優質項目。大賽通過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搭建國內外互聯網項目、技術、人才和資本合作的重要平台。

  大會期間舉辦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將在往屆基礎上進一步放眼全球,緊跟互聯網前沿發展趨勢,發布十幾項年度頂級互聯網科研成果。今年征集的各類領先科技成果來自中國、美國、德國、英國、瑞典、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涵蓋了與互聯網相關的基礎理論、技術、產品、商業模式等領域,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數據、雲計算、數字化制造、工業互聯網等技術門類。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繼續發布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即《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以及“烏鎮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劉烈宏指出,與往年相比,今年互聯網大會藍皮書中特別增設了“世界互聯網發展50年”和“中國互聯網發展25年”兩個章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