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東布洲助力“最初一公裡” 動畫展啟動原創孵化器

2019年09月20日15:3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布洲助力“最初一公裡”,動畫展啟動原創孵化器

近幾年,動畫產業經歷了蓬勃的發展和資本的洗禮,也經歷了影視產業大發展大調整的陣痛,同時呼應著文旅產業興起的大勢,動畫產業渴望潛藏著的創作力量和更豐富的多樣性,渴望全球化的創新視野和更廣闊的認知力。

在近期國產動畫電影票房接連有所斬獲,業界討論動畫產業最后一公裡的熱度升溫時,整個動畫行業都已深刻地感受到,動畫創作經過新世紀來十幾年的力量積蓄和間歇性爆發,優秀成熟的原創動畫作者數量越來越少。這固然因為動畫專業技能要求高,人才成長之路過於漫長的客觀原因。但市場蓬勃發展的背后,是眾人都關注產業模式,關注如何變現,關注最后一公裡的成功。而很多優秀的年輕動畫人,僅憑自己的力量,在漫長的成長路上難耐煎熬,沒有能堅持到最后一公裡。甚至很多動畫人,因為看到了這些困難,從此放棄了最初的一公裡。

業界需要更多的支持動畫人的“最初一公裡”,為原創動畫輸送更多的新鮮血液,打造未來更多的優質作品。正因為此,首屆“東布洲國際動畫展”暨第八屆“中國獨立動畫電影論壇”應勢而生。

活動將於2019年12月12日在江蘇省海門市臨江新區舉辦。舉辦地江蘇省海門市古稱“東布洲”,和上海隔江相望,守長江入海口、助動畫揚帆時。本次活動將歷時4天,由著名動畫導演皮三、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副教授陳廖宇、追光動畫聯合創始人於洲作為本屆策展人,圍繞“動畫基因學”的主題,邀請國內外動畫行業的專家學者、行業精英、知名導演、年輕創作者匯聚一堂,共同見証這個屬於動畫人自己的節日!

本屆動畫展及論壇將從“創作、教育、產業”三個維度,對中國當下的動畫生態,做出積極地回應與建設性的討論。“動畫基因學”是動畫人創造力的基因挖掘,是動畫教育的基因溯源,也是動畫產業的基因研判。本屆活動的主要議題就是,如何做到保持並鼓勵創造力的基因?整個行業隻有共同創造更好的業態環境,才能為后續發展賦能,才能給產業健全助力,才能對動畫人才負責。

因鼓勵獨立及實驗性動畫創作而蜚聲海內外的中國獨立動畫電影論壇,將成為東布洲國際動畫展重要的組成。中國獨立動畫電影論壇(CIAFF),由皮三導演於2011年創辦,是中國內地首次非官方、非贏利、由民間機構共同發起和策劃的動畫交流藝術項目。論壇旨在鼓勵藝術創作精神,聚集和扶持優質中國原創力量,推動中國動畫的創作發展水平。截止2018年底,CIAFF已成功舉辦七屆。

本次活動之后,立足活動舉辦地的臨江新區,將通過一系列活動,營造一個長期活躍的動畫學術和創作生態,從而搭建動畫項目孵化平台,為優秀的創作團隊提供優質的創作環境和項目前期資金,確保一個個優質創作基因的誕生,並通過導入外部資源,為項目的后續開發提供強有力的對接和支持。

本次活動由東布洲國際動畫展組委會、江蘇省海門市臨江新區政府主辦,海門東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展望未來,秉承中國獨立動畫電影論壇價值理念,東布洲國際動畫展將會成為代表中國原創動畫最高水准、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專業動畫內容價值孵化平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