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展現偉大歷程 激勵奮斗前行

——大型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引發強烈反響

2019年09月21日06: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展現偉大歷程 激勵奮斗前行

  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景式展現新中國風雨兼程、砥礪前行的偉大歷程,24集大型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於9月16日起在中央電視台陸續播出。節目播出后,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馬騫曾是湖北省宜昌市社保局駐秭歸縣廟埡村的一名駐村工作隊員,在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之后,他說:“1956年,537名交通大學老師為了國家建設需要,將教學陣地從上海遷到西安,為祖國大西北建設貢獻了自己的青春。專題片中交大教師的奉獻精神深深打動了我。新中國成立之初,百廢待舉,為了國家的富強、民族的復興,無數中華兒女舍小家、為大家,為國家建設揮洒汗水。如今在精准脫貧的道路上,也需要年輕人扎根基層、奉獻青春。”

  解放軍61206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田文章在看過《我們走在大路上》后說:“今天,我們闊步走在民族復興的偉大道路上,時刻不能忘記,這條民族自立自強之路,是由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鋪就澆鑄而成的。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我們全體官兵在新中國70年輝煌成就的感召下,把打贏使命立在心中、扛在肩上,始終以必勝的信心、沖鋒的姿態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甘肅平涼市軍干所退休干部郭俊奎說,看了專題片,感到心潮澎湃。“70年來,在黨的堅強正確領導下,經過艱苦卓絕的探索和努力,從封閉落后邁向開放進步,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從積貧積弱邁向繁榮富強,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這70年的變化,更使我們認准了一個道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的未來﹔跟著共產黨走,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廣東惠州大亞灣區委組織部干部卜凡說:“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我熱血沸騰,同時,也從歷史唯物主義角度進一步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正是由於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黨才能帶領我們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基層工作關系到黨的根基,我們會盡好守土之責,讓我們的復興路走得更穩。”

  電視評論人何天平說:“《我們走在大路上》播出得恰逢其時。在濃濃的國慶氛圍中以影像的方式回眸70年來無數動人故事和奮斗成就,這部作品既有文獻價值——壯闊的歷史敘事和史詩情懷讓每一個人都能在觀看中感同身受,同時也有審美價值——故事切口各異、講述的方式鮮活生動,是一部立得住、傳得開的優秀文藝作品。”

  (本報記者劉陽、倪光輝、姜潔、鄭海鷗、趙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