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三部大片同日上映 十一假期大片爭攀高峰

黃岸
2019年09月23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假期大片爭攀高峰

  《我和我的祖國》海報

  《攀登者》海報

  《中國機長》海報

  今年十一假期電影市場大片雲集,競爭激烈!9月30日,《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將同日登場。三部大片還未上映已經吊足觀眾的胃口,大家都期待中國電影攀上新的高峰。

  市場有信心:正能量大片受觀眾青睞

  《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已經開始預售。截至目前,《我和我的祖國》的預售票房率先突破5000萬元,位列三部大片首位。由於影片上映后首輪口碑也將左右市場走向,所以,三部大片的競爭結果依然是一個懸念。

  市場和觀眾對這三部影片充滿期待,信心足,原因是從制作到主創等水准都很高,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認為肯定會有一個好的市場表現。

  近年來,國產正能量商業大片在我國電影市場大放異彩。從2014年徐克導演的電影《智取威虎山》取得8.8億元總票房開始,正能量商業電影開始越來越受觀眾追捧。隨后,《湄公河行動》《戰狼2》《紅海行動》等接連獲得市場青睞,口碑高,令正能量商業大片迎來新的高潮。

  故事有正氣:展現中國英雄的故事

  1960年,中國登山隊首次從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完成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從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壯舉。電影《攀登者》將這一偉大的壯舉搬上銀幕,用“影像的力量”弘揚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

  影片邀請著名作家阿來擔任編劇,同時借用特效手段,將世界最高峰的雪域奇觀以及攀登過程的極致危險拍出來,又“燃”又有情懷。

  《中國機長》同樣改編自真實事件。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機組在執行航班任務時,在萬米高空突遇險情,生死關頭,他們果斷應對,正確處置,確保機上全部人員的生命安全,創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跡。

  影片把這一故事最大限度影像化,觀眾將進入一場手心冒汗的驚險之旅,在萬米高空直面強風、低溫、座艙釋壓的多重考驗,緊張揪心,似乎隔著屏幕也能體會到當事人的缺氧感受,看到最后一定會被英雄機組臨危不亂的精神打動。

  《我和我的祖國》則由7個故事組成,每個故事的主角都是重大歷史瞬間背后鮮為人知的小人物。一個個屬於普通人的奮斗故事,有溫度,接地氣,淚點、燃點遍布全片。

  陣容有看點:吳京,這次又要贏了?

  值得關注的是,這三部影片的主創陣容也很強大。

  《攀登者》集結了吳京、章子怡、張譯、王景春、井柏然、胡歌等演員。

  近年來,吳京在電影市場極具票房號召力。吳京在《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國》裡均有出演,其中,《我和我的祖國》的預售票房領跑,《攀登者》的“想看人數”位列三片之首。無論是片方還是觀眾,對吳京都相當期待。身為圈中硬漢,吳京在《攀登者》中出演曾擔任1960年登峰行動隊長的方五洲。電影拍攝過程中,他堅持不使用替身,所有危險動作都親身上陣。

  《我和我的祖國》在陣容方面也很強大,總導演陳凱歌及導演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組成“中國電影夢之隊”,7位導演共同打造一部電影,在中國電影史上是一大突破。

  演員方面,全片共有50多位演員,包括黃渤、葛優、徐崢、吳京、張譯等實力派,所有演員均是零片酬出演。

  為了更好地完成角色,演員拼盡全力。張譯閉關十多天減重,片中他大部分時間戴著口罩,且沒有台詞,隻能用眼神展現角色復雜的內心世界,表演難度極大。

  黃渤飾演的林治遠是天安門廣場旗杆的設計安裝者。為了更貼近人物,黃渤親自完成攀爬旗杆、電焊、燒鐵水等高風險動作戲,手部也在拍攝過程中受傷。

  《中國機長》裡,飾演機長的張涵予表示,“川航奇跡”放在世界航空史中極為罕見,機長劉傳健是一個真英雄,自己必須要使出十二分的力量來把這部戲演好。

  袁泉飾演的乘務長是全機的“定心丸”,片中一番獨白既讓119名乘客的狀態緩和下來,也道出了民航人的責任與擔當,讓觀眾看到淚目。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