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17屆平壤國際電影節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

2019年09月23日08: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17屆平壤國際電影節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

  新華社平壤9月22日電(記者劉艷霞)第17屆平壤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放映日”開幕式22日在平壤大同門電影院舉行。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朝鮮電影總局副局長飄敬豪以及駐朝中資機構代表、中國留學生、平壤市民代表等約400人出席開幕式。

  李進軍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此次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恰逢中朝建交70周年,時機特殊,意義重大,必將為中朝兩國藝術家在影視文化領域加強交流合作搭建友好平台,推動兩國藝術家為兩國人民創作出更多優秀作品,為夯實中朝友好民意基礎作出積極貢獻。

  飄敬豪表示,舉辦“中國電影放映日”活動不僅展現了中國電影制作技術的快速發展,也為朝鮮民眾了解中國的風俗民情打開了一個窗口。

  當天,包括《流浪地球》《老師好》等多部中國電影分別在大同門電影院、平壤國際電影會館、凱旋電影院等平壤市的電影院放映。

  據介紹,除“中國電影放映日”外,本屆平壤國際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辦印度、俄羅斯等國的外國電影放映日活動。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