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71屆艾美獎頒獎典禮舉行 《切爾諾貝利》實至名歸

楊蓮潔
2019年09月24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惡魔”四獲最佳男配謝幕艾美獎

當頒獎嘉賓邁克爾·道格拉斯毫不意外地宣布,第71屆艾美獎最佳劇集獎獲得者是《權力的游戲》時,台下嘉賓紛紛起立鼓掌,目送該劇的主創走上舞台重聚。這是以32項提名領跑的《權力的游戲》最終季當天獲得的第二個獎項,也是該系列劇五年以來第四次將最佳劇集獎收入囊中(之前三次分別為2015年第67屆、2016年第68屆、2018年第70屆),同時也是該劇主創最后一次集體登上艾美獎領獎台,和全球觀眾告別。

美國時間9月22日晚,第71屆艾美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舉行。《權力的游戲》最終季獲得“最佳劇集”和“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切爾諾貝利》《倫敦生活》各自以三項大獎分別成為“限定劇及電視電影類”和“喜劇類”單元的贏家。

“權游”爛尾無緣編劇獎,《切爾諾貝利》實至名歸

《權力的游戲》用九年的時間吸引了全球劇迷的目光,最終季(第8季)卻因為倉促的收尾導致口碑下滑。本屆艾美獎上,《權力的游戲》最終季以32項提名刷新了“一部劇集單屆獲提名最多”的紀錄,但隻獲得了“最佳劇集”和“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在表彰創作者能力的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獎爭奪中,《權力的游戲》輸給了競爭者《黑錢勝地》(杰森·貝特曼)和《繼承之戰》(杰西·阿姆斯特朗),這一結果與觀眾對該劇評價保持一致。

與獲獎相比,“龍媽”艾米麗·克拉克、“艾莉亞”麥茜·威廉姆斯、“小惡魔”彼特·丁拉基等《權力的游戲》主創在艾美獎上的重聚更惹人關注。麥茜·威廉姆斯表示,雖然大家希望“權游”能一直拍下去,但凡事都有盡頭,即使不舍但也必須完結,“感謝一直陪伴的觀眾”。“美人”的扮演者格溫多蘭·克裡斯蒂說:“‘權游’的角色已經成了我們人生的一部分。結束這段旅程,也會留在我們心中。”彼特·丁拉基是本屆艾美獎唯一收獲表演獎的“權游”演員,他憑借“小惡魔”第四次獲得“最佳男配角獎”。他現場回顧了拍攝的艱辛歷程,稱和劇組一起走過了冰與火之路,但願意毫不猶豫再來一次。

此外,HBO的高分劇《切爾諾貝利》獲得“限定劇及電視電影類”單元最佳限定劇、最佳導演(喬韓·瑞克)和最佳編劇(克雷格·麥辛)三項大獎。編劇克雷格·麥辛表示:“如果《切爾諾貝利》這部劇能夠小小地提醒大家,讓大家注意到真相的價值和謊言的危險,就已經足感欣慰。”

菲比·沃勒·布裡奇編劇並主演的《倫敦生活》獲得喜劇類的最佳劇集、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三項大獎。菲比·沃勒·布裡奇發表獲獎感言說:“這個邋遢、暴脾氣、生活一團糟的女人(指綽號Fleabag的女主角)能夠一路走到艾美獎真是太棒了。”同樣拿下最佳編劇獎的菲比開玩笑稱,寫作太難太痛苦了,自己全靠“能得艾美獎”的信念支撐才能寫下去。

傳統媒體與流媒體激戰正酣

最近幾屆的艾美獎,一直是傳統電視平台HBO和新興流媒體平台Netflix、Amazon、Hulu對決的戰場。去年HBO的對手是擁有《王冠》《無神》的Netflix,今年換成了擁有《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和《倫敦生活》的Amazon。Hulu的《使女的故事》因為新一季開播時間不符合艾美獎評選規則,沒有參與本屆艾美獎的爭奪。

第71屆艾美獎頒獎典禮上,Amazon橫掃喜劇類獎項,《倫敦生活》和《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共獲喜劇類6座艾美獎,但獎項總數不敵HBO。HBO出品的《權力的游戲》和《切爾諾貝利》以及脫口秀《約翰奧利弗上周今夜秀》在劇情類、限定劇及電視電影類、綜藝類單元共斬獲9座艾美獎。

值得一提的是,HBO最近幾屆艾美獎獲獎的主力一直是《權力的游戲》,而該劇今年已經完結,HBO亟須有影響力的口碑新劇征戰艾美獎。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