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哪吒之后姜太公登場 《姜子牙》定檔大年初一

肖揚
2019年09月26日06: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哪吒之后姜太公登場 《姜子牙》定檔大年初一

  9月25日,中國神話史詩大作《姜子牙》宣布定檔2020年大年初一(1月25日),並發布定檔海報。作為《哪吒之魔童降世》后光線彩條屋影業“中國神話系列”又一力作,電影《姜子牙》從2015年籌備至今已有4年時間。

  作為2020年開年大作,電影《姜子牙》由程騰、李煒共同執導,王昕、李夏擔任聯合導演,集合國內多位知名動畫導演為影片質量保駕護航。導演程騰曾就職於頂級動畫公司美國夢工廠,並憑借短片動畫《天外有天》斬獲第41屆美國學生奧斯卡獎銀獎,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導演李煒擁有豐富的動畫電影項目經驗,曾參與《寶蓮燈》(主力原畫)、《大魚海棠》(執行導演)等近10部優秀國產動畫電影的制作。

  影片聯合導演李夏則為2010年在網絡紅極一時、豆瓣評分7.5的動畫短片《紅領巾俠》導演之一。作為影片聯合導演兼藝術總監的王昕曾帶領暴雪團隊(世界頂尖游戲工作室)研發制作暴雪所有IP電影CG及角色,擁有16年以上的CG制作經驗,其參與制作的項目《魔獸世界》《守望先鋒》《爐石傳說》等,在國內擁有千萬級別用戶量,被人們廣為熟知。包括前夢工廠、暴雪導演等在內的高水准制作陣容,為《姜子牙》的影片質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作為國內首部將姜子牙搬上大銀幕的動畫電影,影片《姜子牙》對中國傳統神話中的姜子牙形象進行了大膽的改編:“眾神之長”姜子牙“去神化”。不同於封神故事中高高在上的姜子牙,影片中的姜子牙被貶下凡,在“初心”與“天命”之間進行艱難抉擇。

  此外,在此番發布的定檔海報中,身穿羽毛蓑衣、手拿魚鉤的主角姜子牙背對觀眾,與畫面中巨大的元始天尊形成鮮明的對立關系。元始天尊在片中是怎樣的存在?與姜子牙之間有著怎樣的關系?此前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第三個彩蛋中“姜子牙,你可知罪”的對話場景,又在暗示著姜子牙怎樣的遭遇,令人期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