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電影博物館重裝開館 主題展覽及系列活動啟動

肖揚
2019年09月30日06: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影博物館重裝開館

  《建軍大業》影片場景復原

  9月28日是中國電影博物館重裝開館的日子,中國電影博物館主題展覽《光影抒華章 奮斗新時代》及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舉行,謝芳、金迪、王曉棠、祝希娟和中國電影家協會名譽主席李前寬等藝術家亮相。

  主題展覽精選出200余部影片、500余件藏品,以影為媒,記錄和見証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電影發展的光輝歷程,突出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電影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向觀眾呈現發展著的中國電影史。主題展覽中的500余件藏品,絕大部分都是首次和觀眾見面。

  重新開放的中國電影博物館,最大的亮點就是在北大廳、中央圓廳和主題展廳展出的《光影抒華章 奮斗新時代》主題展覽。主題展覽面積2850平方米,分為“壯麗70年”和“奮斗新時代”兩部分內容。展覽精選出200余部影片、500余件藏品,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電影發展的光輝歷程,突出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電影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向觀眾呈現發展著的中國電影史。

  主題展覽的另一個亮點就是互動體驗。這裡設置了沉浸式3D動畫互動、CG造型互動、智能配音互動、VR月球夢體驗等多個互動項目。沉浸式3D動畫互動體驗項目通過3D和增強混合現實技術讓觀眾通過體感觸摸的方式,快速走進動畫世界,在超大的弧形屏幕前,和《大魚海棠》《功夫熊貓》《黑貓警長》《白蛇緣起》中的主人翁一起成為超級英雄。

  據悉,中國電影博物館在周末增加安排晚場電影放映,每周五、周六將閉館時間由16:30延長至20:30,並探索在工作日也增加晚場電影服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