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海外上映反響熱烈

2019年10月03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海外上映反響熱烈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近日在海外一些國家影院上映,受到熱烈歡迎。觀影的華僑華人紛紛表示,影片中講述的普通人的故事生動感人,展示了新中國70年的壯闊歷程,令人感受到祖(籍)國的強大。

  《我和我的祖國》9月30日晚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霍伊茨影院舉行首映禮,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等約200人在首映禮上觀看了影片。

  首映禮承辦方、一家新媒體公司負責人郝運表示,當地僑胞非常積極,希望能在第一時間看到影片,但遺憾的是票數有限。“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對海外華僑華人意義重大,大家都不想錯過這部影片。”

  首映禮承辦方市場經理高瑩介紹,《我和我的祖國》當天在全球多個城市上映。堪培拉霍伊茨影院目前已在10月1日和2日排片並將根據上座率情況追加排片時間。

  9月30日晚,當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的同名主題曲在美國洛杉磯縣阿卡迪亞市的AMC影院響起時,全場觀眾伴著悠揚的樂曲齊聲歌唱,共同揮舞手中的中國國旗,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當日參加影片首映活動的上百名觀眾主要來自南加州地區各著名高校,許多學生驅車近一個小時趕來參加活動。

  華人文化集團公司旗下的華人影業負責《我和我的祖國》在北美、澳新地區的發行。華人影業總裁蘇佳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介紹說,影片10月1日起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4個國家54個城市100多家影院公映。該片預售開啟以來,得到海外華僑華人強烈關注和支持,目前各城市預售火爆,多場次影票已售罄,還在進一步擴映和加場中。

  《我和我的祖國》1日在尼日利亞首映,近300名在尼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擠爆”首都阿布賈市一家影院。尼日利亞中國總商會秘書王京喜說,先前影院的排片意願並不高,“但今天這陣勢應該會讓他們改變想法”。

  據負責非洲及歐洲部分國家同步發行的上海華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介紹,影片將在尼日利亞、利比裡亞、加納、坦桑尼亞和南非等5個非洲國家同步上映。

  四達時代集團尼日利亞公司的一名員工說,新中國的成功離不開一個個普通人的付出,“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很自豪,我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來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身處海外,我們真是感到中國站起來了,也強起來了”。

  在尼日利亞從事多年中醫推廣工作的袁安專門把自己4歲的孩子帶來觀影。他說,在異國他鄉能看到這類電影,感覺跟祖國更加親近。“帶小孩一起看,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愛國意識。”

  《我和我的祖國》1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放映,吸引數百名當地民眾以及華僑華人到場觀看。影片結束后,不少人手持中國國旗起立,一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

  在塞爾維亞工作已兩年的童俊峰告訴新華社記者,在遠離家鄉的地方看到中國電影感到非常激動,“感覺在海外,自己的愛國之心更加強烈”。

  塞爾維亞觀眾也積極評價這部電影。米爾薩德說,他很高興能在塞爾維亞看到中國電影,因為塞中兩國之間的友誼是塞爾維亞人經常提到的熱門話題。

  10月1日上午,在中國駐波黑大使館的安排下,在波華僑華人在薩拉熱窩電影中心觀看了《我和我的祖國》。

  波黑東歐-中國影視傳媒與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劉合龍表示,近年來他親身見証了“一帶一路”倡議給東南歐國家帶來的機遇。“影片讓我看到了祖國的強大,祖國永遠是我們華僑的精神動力。”

  已在波黑經商多年的徐玨仁與家人一起觀看了影片。“影片講述的故事太生動了,很有意義,讓我非常感動,我作為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他說。(參與記者:高山、譚晶晶、檀易曉、岳東興、郭駿、石中玉、張修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