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記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洛杉磯首映禮

2019年10月03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通訊:“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記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洛杉磯首映禮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日電(新華社記者高山 譚晶晶 檀易曉“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當地時間9月30日晚,當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同名主題曲在美國洛杉磯縣阿卡迪亞市的AMC影院響起時,全場觀眾齊聲歌唱,共同揮舞手中的國旗,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在北美、澳新地區由華人文化集團公司旗下的華人影業發行,在包括洛杉磯在內的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3國10個主要城市舉辦了首映活動,總共近5000名華僑華人成為該片的首批海外觀眾,共憶新中國成立以來的難忘歷史瞬間,同享國慶的喜悅。

  當日,在洛杉磯參加首映活動的上百名觀眾主要來自南加州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等南加州地區著名高校及部分高校學生學者聯合會,許多同學驅車近1小時趕來參加活動。

  來自南加大的研究生徐曉寒特意身著素雅旗袍參加首映活動,表達自己對祖國的愛和自豪感。她說:“人在海外,祖國是堅強的后盾。”

  來自南加州中國高校校友聯盟會的陳崢已經到美國20多年,目前從事國際教育交流工作。她說雖然身在海外,但也同樣會唱《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不論是電影還是歌曲都表達了對祖國的自豪感。

  南加大安娜堡電影宣發協會的中國留學生們積極參與了首映活動的組織和協辦,同學們精心布置活動現場,放映廳懸挂著一面面國旗。協會主席賴楚翹說,海外學子有強烈的思鄉情,“同學們非常踴躍報名擔當首映活動志願者,大家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對祖國的愛和思念,以及對祖國的支持”。

  華人影業總裁蘇佳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影片《我和我的祖國》10月1日起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4個國家54個城市100多家影院公映。該片預售開啟以來,得到海外華僑華人強烈關注和支持,目前各城市預售火爆,多場次影票已售罄,還在進一步擴映和加場中。

  蘇佳說,影片突出“小我”展現的中國精神,正是無數普通的中國人和祖國一起攜手向前,這其中也有千萬海外華僑華人的身影,他們作為個體也時刻感受著祖(籍)國的脈搏,與祖(籍)國同呼吸、共命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