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專題片《安居中國》將播出 展現住房保障工作成就

2019年10月08日06: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題片《安居中國》將播出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生動展現70年間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住房保障工作走過的非凡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攝制的4集系列專題片《安居中國》,從10月8日起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每天播出兩集。

  該片全面梳理了新中國成立后我國住房保障體系不斷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續增強的偉大實踐,充分展現了我國住房保障工作取得的輝煌成就,以及住房條件的極大改善不斷提升著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讓廣大觀眾全方位了解新中國住房事業的發展。

  專題片第一集《房子裡的中國》透過不同時期老百姓的親身經歷和時代記憶,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這一目標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艱辛探索。第二集《我想有個家》講述了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群體、棚戶區居民和城市“新市民”等不同群體,受益於住房保障政策住有所居的溫暖故事。第三集《情系安居夢》講述了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推動我國住房保障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的做法和感人故事。第四集《美好新生活》講述了我國保障性住房如何實現從數量到質量的改變,進而推動、促進著城市和國家氣質的提升。(記者劉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