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方日報:"言論自由"不是顛倒黑白

丁戈隆東
2019年10月09日07:2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言論自由”不是顛倒黑白

NBA向來不缺“大嘴”,火箭隊總經理莫雷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莫雷的“大嘴”偏離了籃球主題,竟在中國香港問題上大放厥詞: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Kong(為自由而戰,和香港站在一起)。這是香港極端暴力分子的口號,莫雷如此表態,其立場昭然若揭,中國人民絕不縱容這樣的言論。

香港問題關乎中國領土主權,豈容一些人混淆視聽!近4個月來香港的暴力活動,世人所共見,圍繞移交逃犯條例修訂出現的風波已經完全變質。但凡有些良知和正義感的人都應該清楚看到,極惡之人橫行香港街頭,自由之都正淪為罪惡泛濫之地。試問這哪裡是“為自由而戰”,分明就是為破壞而破壞。

這便是香港問題的真相。

但是,一些西方國家的政客和媒體習慣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刻意扭曲香港問題真相,向大眾傳播片面的、經過加工的、不負責任的香港暴力畫面和觀點立場。莫雷的言論,充分暴露了自己的無知,某種程度上也有一定的代表性,有受西方輿論影響的成因。

“言論自由”是西方一直標榜的價值觀,但一切自由皆有邊界,絕不容許顛倒黑白。即便如NBA總裁肖華所言,莫雷的言論屬於“言論自由”,也不該無視香港真相,不顧絕大多數人的正義主張,為少數香港暴徒的罪惡聲張。事實上,這已不是“言論自由”,而是是非觀不明、價值觀紊亂,是對中國人民的無禮冒犯。

冒犯中國注定要付出代價,豈容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給中國添亂。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已向火箭隊提出嚴正交涉﹔中國籃球協會以及火箭隊的中方合作伙伴相繼發表聲明,暫停、中止相關合作﹔央視體育頻道決定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轉播安排,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淘寶、京東、蘇寧等電商平台也已下架火箭隊產品﹔李易峰、吳謹言、周一圍等多位藝人也陸續宣布退出NBA中國賽……

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容不得別人說三道四。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國人民有骨氣,中國企業有立場,中國明星有態度。

因為莫雷,深受中國球迷喜愛的火箭隊乃至整個NBA,這下估計要“涼涼”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