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為數字經濟貢獻頂級智慧,搶佔發展先機——

正定之夜大咖雲集 共話數字經濟的詩與遠方

2019年10月11日08:0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正定之夜大咖雲集 共話數字經濟的詩與遠方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0日電 金秋月夜,天高地迥。10日晚間,古城正定南城門上,一場關於數字經濟的高端對話在此展開。

  當夜的正定長樂門燈光璀璨,光芒閃耀。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以下簡稱“數博會”)重頭戲——“正定之夜”數字經濟主題沙龍在正定南城樓率先亮相。

  圖為“正定之夜”數字經濟主題沙龍現場。

  圖為圓桌對話現場。

  國家相關部委領導、河北省領導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熊群力、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冬辰等國內外嘉賓與會。來自國內外的大咖,圍繞世界數字經濟前沿理念、未來發展方向展開討論,共同描繪了數字經濟的“詩與遠方”。

  重頭戲率先登場 為數字經濟貢獻頂級智慧

  50多盞光束燈搖曳生輝,將正定南城門的夜空裝飾得異常絢麗。隨著大屏的拉開,來自央視財經頻道的主持人張琳和機器人“杰卡”以一場人機互動開啟了“正定之夜”的大咖對話。

  據悉,本次沙龍的主題是數字經濟的“詩與遠方”,“正定之夜”數字經濟圓桌對話分為上、下半場。

  圖為中國工程院士倪光南在圓桌對話中發言。

  上半場,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熊群力、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大中華區總裁斯寒、華訊方舟集團董事長吳光勝、百度副總裁李震宇圍繞全球數字經濟的最前沿,為數字經濟的“詩與遠方”描繪美好圖景、貢獻頂級智慧。

  下半場,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周子學、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冬辰、金蝶國際軟件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中軟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陳宇紅圍繞數字經濟與中國發展、河北如何搶佔先機打造數字經濟新高地等問題,各抒己見,為現場嘉賓和觀眾帶來了一場思想盛宴。

  圖為機器人與主持人互動。

  搶佔發展先機 展現發展數字經濟決心

  據悉,此次主題沙龍活動由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主辦,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和人民網承辦。

  圖為圓桌對話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主題沙龍活動選擇在正定南城樓舉辦別有深意。據介紹,正定古稱常山、真定,歷史上曾與北京、保定並稱“北方三雄鎮”,擁有1600多年的歷史。在正定古城上回望歷史,展望數字經濟的未來,這必定會在古城的文化史上寫下精彩的一筆,也會給世界數字經濟發展留下一段佳話。

  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數字經濟規模已達31萬億元,一場數字變革正在神州大地上激蕩。“我們在‘正定之夜’活動入口處,通過百米長卷動態視頻展現了從工業革命到數字經濟發展的歷程,展現了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的勢頭,在這種背景下,我們通過匯聚各方精英,探討數字經濟發展的前沿趨勢,助推河北乃至中國搶佔發展先機。”正定數博會組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從這個意義上說,‘正定之夜’必將成為建設‘數字中國’的一個重要節點。”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