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屆牡丹亭微電影盛典開幕 3700余部影像作品禮贊“大美中國”

劉彬
2019年10月12日13: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牡丹亭微電影盛典開幕 3700余部影像作品禮贊“大美中國”

  新華社南昌10月12日電(記者劉彬)首屆牡丹亭微電影盛典12日在江西省撫州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名獲獎者及影像愛好者齊聚一堂,用光影藝術禮贊“大美中國”。

  本次活動以“我與祖國共成長”為主題,在全國范圍內征集到短視頻、紀錄片、劇情片等各類影像作品3700余部。這些作品90%以上使用了無人機和4K技術,90%以上由“90后”青年人創作。“以短視頻、Vlog等移動互聯時代新穎的影像形態表達對祖國的熱愛,是本次參賽作品的特點。”活動組委會負責人冷冶夫說,“作品中既有紀實性的感人故事,也有充滿創意的動畫片、MV,展現出一個多姿多彩的美麗中國。”

  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化信息協會國際影視文化交流專業委員會、中共撫州市委宣傳部等單位聯合主辦。經活動組委會評選,《筑夢流坑》《九月的畫筆》《守望綠洲》《針·傳》等145部作品分獲各類獎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