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戛納秋季電視節開幕 中國影視揚帆出海拓展朋友圈

本報駐法國記者 劉玲玲
2019年10月16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揚帆出海,中國影視拓展朋友圈

  中國聯合展台最新形象“熊貓阿璞”在開幕式當天圈粉無數。圖為外國展商與阿璞合影。本報記者 劉玲玲攝

  10月14日,一年一度的戛納秋季電視節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開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上海五岸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聚焦中國”系列活動同日開幕,通過主題論壇、節目推介、影片展映等方式展示中國影視行業新亮點,助力更多中國影視作品國際化。內容優質、畫面精良、主題多樣的中國影視作品,贏得不少海外買家的青睞。

  戛納電視節每年春季和秋季各舉辦一次,是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視聽產品和數字內容交易市場之一。本次秋季電視節共吸引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業內人士參加,將持續至18日。

  在電視節舉辦地戛納節慶宮裡,中國元素隨處可見。入口處是國際合拍紀錄片《中國:自然的古老王國》的巨幅海報,水墨底色搭配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吸引不少觀眾駐足拍照。在展廳內,總面積超過500平方米的中國聯合展台寬敞大氣、獨具匠心,為中外展商展示作品、洽談業務提供了空間。今年是中國連續第十六年在戛納電視節設立聯合展台,約有400名中方代表參與,包括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五洲傳播中心等在內的50余家中國影視機構參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周繼紅和戛納電視節組委會主席保羅·齊爾克出席開幕式,並共同見証中國聯合展台發布全球最新形象標識——“熊貓阿璞”。

  五洲傳播中心“有熊貓”全球青年文化推廣計劃負責人白帆對本報記者說,“熊貓阿璞”形象將出現在系列影視及文創作品中,推動影視、科研、環保、藝術等領域的國際合作,將更多中國創意和故事分享給國際同行。

  “中國連續多年參加戛納電視節,為國際市場提供了很多優秀作品。”齊爾克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近年來中國參展規模不斷擴大,國際合作項目也越來越多,戛納電視節將繼續為中國影視作品發展搭建國際交流平台。”

  推介會主持人、法國媒體資訊公司THE WIT總經理維爾吉尼婭是中國文化的“超級粉絲”,曾反復觀看幾部講述中國改革開放的紀錄片。她告訴本報記者,推介會上的很多影視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中國有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美麗壯觀的風景、令人嘆為觀止的社會變遷進程,這裡面蘊藏著講不完的好故事。”

  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承辦的中國網絡視聽產業論壇作為“聚焦中國”的主論壇首次亮相戛納電視節。圍繞“交流互鑒雙向傳播——中國網絡視聽價值的國際化表達”這一主題,來自騰訊、優酷、芒果TV、嗶哩嗶哩等的行業人士向國際同行展示了中國網絡視聽行業的發展規模和巨大合作前景。

  中國聯合展台還將在電視節期間舉辦滬產內容推薦會、芒果TV內容推薦會、戛納華語派對等活動。同時,湖南衛視聯合恩德莫尚集團全球首發《嗨唱轉起來》原創模式,進一步向國際市場推廣中國原創節目模式。(本報法國戛納10月15日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