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福州開幕

高建進 劉成志
2019年10月16日07:35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福州開幕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光明日報社等單位協辦的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15日晚在福州開幕。本屆電影節以“光影熠福,絲路揚帆”為主題,旨在傳承絲路精神、弘揚絲路文化,搭建電影交流交易國際平台,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電影的發展成就和藝術魅力,推動“一帶一路”電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實。

  開幕式晚會以光影、海絲、福建、福州為主要元素,在絲路電影節主題歌的烘托下,以舞蹈與大造型的排布,展現“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電影人的風貌,展示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六年發展歷程,體現東道主迎接盛會的真誠與熱情。晚會以電影對話為主線,串聯中國精神、紅色傳承、“一帶一路”三大主題。

  據了解,為期6天的本屆電影節內容豐富、亮點紛呈,將舉辦“金絲路”傳媒榮譽評選、電影展映、電影論壇、電影市場交流、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主體活動,由導演陳凱歌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和評審委員會主席,百余位中外電影藝術家將參加本屆電影節。

  在影片評審方面,本屆電影節設置“金絲路”傳媒榮譽單元,廣泛吸納優秀影片參評,已征集到俄羅斯、印度、伊朗等“一帶一路”沿線4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400多部參評影片,評審委員會由海內外13位資深專家組成。在電影論壇方面,本屆電影節將圍繞電影藝術、電影技術、電影市場等主題精心策劃“‘一帶一路’電影交流合作”主論壇和5場分論壇活動。在電影展映方面,將從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征集到的影片中,精心挑選出150部中外優秀影片,設置“絲路電影風採”“國產佳片回望”“經典電影回望”“紀錄電影”“‘虛擬現實(VR)’特展”“‘一帶一路’高校電影展”等若干單元,在影院、學校及線上播放平台進行展映,展示各國電影文化,並同步開展惠民公益電影放映等配套活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