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堅持融合創新發展 凝聚時代奮進力量

全國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揭牌

王坤寧
2019年10月16日15:3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融合創新發展 凝聚時代奮進力量全國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揭牌

  10月15日,全國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揭牌儀式在北京圖書大廈舉行。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宣布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揭牌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出版物百家書城聯合展示展銷活動啟動,“學習強國”新華書店網上書城正式運行。

  梁言順指出,值此舉國同慶新中國七十華誕之際,開展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揭牌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出版物百家書城聯合展示展銷活動,是全國新華書店戰線以嶄新面貌和創新實踐獻禮新中國七十華誕的重要舉措,是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部署,堅持守正創新、履行使命任務的生動體現。由新華書店總店牽頭全國各省(區、市)新華書店,積極打造“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建設“學習強國”新華書店網上書城,實現了實體書店與“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和新華書店網上書城的融合對接,為傳播精品內容、弘揚核心價值、促進全民閱讀提供了新的平台,豐富了“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內涵和形式,增強了讀者的參與感、體驗感,為實體書店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開辟了新的路徑,值得肯定和推廣。

  梁言順要求,全國新華書店要積極拓展“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覆蓋面,全面推進新華書店網上書城建設,加快與“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資源共享,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要充分發揮網絡平台優勢和門店服務優勢,認真做好黨和國家重要文件文獻、重點主題出版物的宣傳、展示、發行、推廣工作,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教育和全民閱讀活動,更好地推動書香社會、學習型社會建設,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振奮精氣神,為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營造良好文化氛圍。

  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是在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和宣傳輿情研究中心指導推動下,由新華書店總店聯合全國各省(區、市)新華書店與“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新華書店網上書城共同建設。

  體驗空間按照物理空間統一形象、宣傳推廣統一規劃、融合創新統一布置、建設效果統一評價,在各地新華書店門店的核心或顯著位置設立“學習強國”專區、專架或專櫃,陳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點圖書、中宣部確定的重點主題圖書、“學習強國”推薦圖書,擺放統一設計的體驗空間標識和宣傳推廣設備,配備“學習強國”電子顯示屏、智能書櫃,展示“學習強國”形象,推廣“學習強國”重點內容,營造良好學習氛圍。運用互聯網技術鏈接“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新華書店網上書城及線下體驗空間,讓讀者在新華書店參加“學習強國”組織的相關學習活動,使用“學習強國”的優質學習資源,體驗線上線下融合的學習服務,在“學習強國”新華書店網上書城購買自己喜愛的優秀出版物和文創產品。

  中宣部宣傳輿情研究中心主任、“學習強國”總編輯劉漢俊在致辭時說,全國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和“學習強國”新華書店網上書城的上線,標志著“學習強國”擁有了一個服務讀者的新空間。新華書店總店總經理茅院生介紹了全國新華書店“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及“學習強國”新華書店網上書城建設情況。

  揭牌儀式由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局長劉曉凱主持。

  當天上線的“學習強國”新華書店網上書城,首批精選4188種(其中電子書301種)近千萬冊人文社科、少兒、文學藝術、經管勵志、休閑生活類圖書及9種與學習相關的文創商品專供“學習強國”用戶選購。上線以后每周還將定期推出限量免費新品,每月精選更新更多優質重點推薦或獨家好書,並將根據出版社和各地新華書店推薦、用戶和讀者反饋適時調整兌換商品,不斷滿足和豐富“學習強國”用戶的閱讀需求,引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多讀書、讀好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