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亮的星球》發布會在京召開,10月24日優酷上線

2019年10月18日15:35  來源:中國網
 

這是一場如史詩般的環球旅行,一場不可思議的星際碰撞。10月17日,由優酷與國家地理、雲集將來聯合出品,攜手沃爾沃XC90獨家呈現的自然類紀錄片《被點亮的星球》(又稱《One Strange Rock》)首映禮暨優酷開播發布會在京舉辦。節目總冠沃爾沃汽車大中華區銷售公司產品傳播與媒體關系總監賈小卉,優酷、國家地理、雲集將來及紀錄片中方導演等相關人員出席了本次發布會,並分享節目制作心得。

郎朗萬茜跨界助陣,詮釋地球動人時刻

《被點亮的星球》由奧斯卡提名影片《黑天鵝》導演達倫﹒阿倫諾夫斯基跨界執導,從太空視角出發,記錄地球過去20億年中真實發生的生命傳奇。該片制作歷時3年之久,總投資8億元,制作過程運用了全4k技術攝制,畫面極具電影級水准幀幀如畫。值得一提的是,《被點亮的星球》不僅邀請到世界級鋼琴演奏家郎朗、實力派女演員萬茜擔任星球主講人,還力邀了國內極具號召力的意見領袖傾情助陣,他們將以明星觀察員的身份,與觀眾一起探索、感受、分享關於生命和宇宙的解讀與思考。

據了解,《被點亮的星球》足跡遍布6個大洲,45個國家,195個地方,從地洞到太空空間站,從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冰島瓦特納冰川、美國新墨西哥州龍舌蘭洞到中國黃河小浪底等地區,拍攝跨越赤道、極地、草原、雨林、大海,上天入地堪稱浩瀚史詩。同時,紀錄片包含了天文學、人類學、生物學、化學和物理學等學科,多維度、全方位地展現地球各種動、植物身上令人難以置信的生命奇跡,讓觀眾更加了解人類賴以生存的星球,感受大自然贈與我們的鳥語花香。

“守護每一個生命,守護每一個未來,讓世界為我們而點亮。”星球主講人郎朗和萬茜以VCR的形式亮相《被點亮的星球》發布會現場,並分享他們的節目感受。中方導演李佳夢也現場分享紀錄片的幕后故事,她表示:“非常榮幸能與國家地理、奧斯卡級別的導演這樣的頂級團隊一起制作這部紀錄片,希望通過這次頂級的國際合作,用更全球化的視角為年輕一代重新定義地球”。

點亮星球守護未來,揭秘“會呼吸”的地球

這個星球,每個生命都自帶光芒,我們更應守護他們。干超在發布會上表示:“過去我們是站在地球拍地球,而《被點亮的星球》是從宇宙的視角來看地球,從更多科學的角度講地球的形成。每集一個主題,講述人類成長和地球成長之間的隱喻。”干超表示,優酷希望《被點亮的星球》不僅能為觀眾帶來視覺的享受,還能夠借助紀錄片的力量吸引大眾關注地球保護環境,這也是紀錄片獨特的價值所在。

作為《被點亮的星球》的獨家冠名商,沃爾沃“一路守護,成就未來”的品牌理念與紀錄片傳達的價值觀有著天然的契合。今日,沃爾沃面向全球推出了“2040環境計劃”,將實施行業領先的全面的電氣化產品戰略,解決尾氣排放問題,通過全球化的制造網絡、企業運營和供應鏈,以及原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各項措施,應對碳排放,力求在2040年前將沃爾沃汽車發展成為全球氣候零負荷的標杆企業。“履責於行,不僅守護生命,也守護地球的明天”,沃爾沃賈小卉在發布會現場表示,希望通過《被點亮的星球》和沃爾沃的努力,能夠提升整個行業對安全的關注、對於生命的尊重和對保護地球的重視。

顛覆人們對於世界視覺的認知,《被點亮的星球》從10月24日起,每周四晚優酷全網獨播,東方衛視同步更新。(肖楠)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