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州日報:拍個小視頻,何必拿命搏

練洪洋
2019年10月18日07: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拍個小視頻,何必拿命搏

  日前,一女游客站在黃山一處懸崖邊的石質圍欄上凹造型,拍短視頻發網上。網友驚呼太危險,別用生命開玩笑!景區工作人員表示,事發地不是定點巡邏點,如果有巡邏人員看到肯定會制止。

  看這段視頻,這位女游客好不愜意,對面是千仞峭壁,腳下是萬丈懸崖,扑面而來的大風把她的衣服和頭發高高吹起,感覺人生到了高峰……她自己爽不爽不知道,看客倒是驚出一身冷汗,稍有不慎,失足墜落,將萬劫不復。

  勿謂危言聳聽,為了拍照或視頻而喪命者早有先例。去年8月,國外有3名網絡紅人為拍視頻,爬上加拿大的一處瀑布頂端游泳,其間不慎跌落至下方的湍流后喪生﹔去年10月,國內一名游客在溫州樂清某景區游玩時,不聽同行勸告,爬上危險位置拍照,結果墜落山崖身亡……

  尋求刺激也罷,滿足虛榮心也罷,上網吸引流量也罷,表演型人格障礙也罷,不管是什麼原因、出於何種目的,為了拍幾張照片或一段視頻,置自己於危險境地都是不可取的。萬一發生意外,不但給家人帶來終生的痛楚,也給其他無辜的人制造許多麻煩,比如說景區。

  就算有驚無險,全身而退,這種不文明行為也應該受到譴責,違反景區相關規定,破壞了公共秩序,帶來壞的示范效應。與此同時,危險行為也對他人的情感造成困擾。凡此種種都說明,冒險去拍個小視頻毫無意義,非常不值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