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信息量很大!"大咖"們這樣暢想互聯網科技的未來

2019年10月20日08: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信息量很大!“大咖”們這樣暢想互聯網科技的未來

  新華社杭州10月19日電(記者張璇 王俊祿)以“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辦。

  人工智能、5G、開源芯片等科技熱點,產業數字化、金融科技、工業互聯網等產業前沿,網絡空間數據治理、網絡空間國際規則等議題,將吸引互聯網界各路大咖到來。多位互聯網創新創業者向記者透露了他們的新期待和關注點。

  領英中國總裁陸堅說,產業數字化是今年領英尤為重視的焦點。數字經濟在中國迅猛發展,通過多個領域推動著中國社會經濟轉型變革,其中數字技術與傳統產業的深度融合釋放出巨大能量,將成為引領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

  陸堅表示,隨著中國數字經濟從“高速”轉向“高質”,對高質量的數字人才的需求也在日益攀升,數字人才也將成為產業數字化轉型的重要驅動力。因此,及時了解數字人才結構,掌握數字人才流動情況,對中國產業的數字化轉型至關重要。

  世界互聯網即將進入“烏鎮時間”,奇安信集團總裁吳雲坤表示:“我非常期待能夠從這個平台上獲得來自產業數字化、金融科技、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前沿領域的產業思維和技術趨勢,了解各國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信息化技術應用方向,同時也非常希望能夠從這個平台上獲得網絡空間安全治理的前沿戰略和先進方法論,借助這個全球交流合作平台開闊視野,與全球范圍各行業的專家交流,尋找深度合作、共同發展的機會。”

  “數字化時代,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推動著信息化的發展,不同行業的核心業務也已經高度依賴信息化,但是信息化環境的復雜性也帶來了安全風險。”吳雲坤說。

  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奇安信集團與中國電子將共同展示現代數字城市整體架構和現代數字城市“內生安全”系統。吳雲坤表示,網絡安全體系不僅要做到內外兼修,還要與時俱進,“我們希望與業界一起共筑一個相對安全的網絡體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