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智慧化唱主角

光明網記者 李政葳
2019年10月20日08:0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智慧化唱主角

  在19日舉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智慧化提升新聞吹風會上,大會信息化部部長吳君青介紹,本屆大會共精選40家企業,60余個創新性強、體驗性好、科技性高的互聯網技術項目參與智慧化提升活動,做到全流程、全區域、全成員智慧化應用覆蓋,力爭將烏鎮打造成展現互聯網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體驗場”。

  據了解,本屆大會智慧化水平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突出高效實用的會務服務。比如,安保環節,AR智能識別防控平台採用5G網絡連接視頻監控、無人船監控、巡邏機器人監控等,人証核驗閘機實現博覽會觀眾快速入場,經過民航A級認証的毫米波人體成像安檢系統也首次在會議中心安檢口試點應用﹔嘉賓觀眾接送環節,5G遠程駕駛和5G微公交將在本屆大會實現首秀,並為部分參會嘉賓提供從鎮區到會場的體驗﹔智能服務環節,多種類型的智能機器人設計更美觀、功能更齊全、實用性更強,互動體驗性較往年有了更大提升。

  二是突出精彩視覺呈現。阿裡巴巴將集成奇幻魔鏡與螞蟻森林沉浸式體驗項目,展現阿裡巴巴技術承載的創新科技、藝術與人文魅力﹔另外,5G沉浸式影視體驗、360度VR瀏覽烏鎮歷史變遷項目也具有較強的視覺體驗。

  三是突出前沿熱點技術集中展示。大會圍繞5G、北斗導航、區塊鏈等前沿技術,在A3館設立5G應用體驗區,涵蓋工業制造、交通、教育、醫療、安防、娛樂、體育、新媒體、物流等各領域的5G熱點應用。其中,5G數字化工廠、5G遠程維修、VR賽事直播、遠程急救、AR博物館、機器人彈鋼琴等智慧應用令人應接不暇﹔5G、北斗導航、區塊鏈三項新興技術首次在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開設專區展示。

  四是突出創新活潑的互動體驗。本屆大會更多地面向公眾開放,並引入一批趣味性、互動性較強的體驗項目。比如,太空漂移車通過VR技術與專業設備的結合,可身臨其境地遨游太空﹔VR滑雪可利用模擬器體驗滑雪這項極限運動的緊張刺激感。

  五是突出貼近民生的智慧應用。烏鎮5G未來運營平台實現小鎮精細化治理及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為政府在城市運營方面積累有效經驗。比如,5G+VR警務巡邏、空地一體化消防防控體系為烏鎮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5G遠程醫療與人工智能應用的結合實踐,促進分級診療制度落地及智慧醫療建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