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頻《早餐中國》第2季開播 首集開啟新疆美食之旅

2019年10月21日18:36  來源:北青網
 

由騰訊視頻和海峽衛視聯合出品的美食短紀錄片《早餐中國》第2季,已於21日上午8點正式登陸騰訊視頻,首集節目走進吐魯番一家經營20多年的烤包子店,展現了新疆地區獨特的美食風味和淳朴可愛的風土人情。

《早餐中國》第2季上線 新疆烤包子征服觀眾味蕾

皮薄肉嫩,酥脆可口,經過層層工序精心烤制的包子,讓等待的食客早已垂涎欲滴。艾買提作為烤包子店的店主,和節目組透露,這樣的烤包子在當地一天可賣2000個以上。被問到烤包子如何制作才能美味時,艾買提在分享牛肉、孜然這些原材料之后開始保持神秘。

艾買提雖是一店之主,但店鋪實屬“家族企業”,他和兄弟分工協作,共同打拼,也讓原本普普通通的包子店在當地做出了一些名氣,每天在門口大排長龍的顧客們就是最好的証明。

烤包子的美味不僅在當地廣為流傳,也吊足了觀眾的胃口。節目上線后,不少觀眾表示:“這樣的烤包子看上去過分好吃了!”“看得口水直淌,這節目不適合空腹看,簡直太餓了”。

品市井美食觀百味人生 《早餐中國》第2季傳遞溫暖正能量

新疆作為《早餐中國》第2季節目探店的第一站,烤包子的“隆重”亮相已經讓觀眾印象深刻,之后的節目也將呈現更多豐富多元的早餐美味。熱辣香麻的重慶小面,鮮嫩多汁的赤峰對夾,湯鮮料足的寧波面結面,細膩嫩滑的銀川羊雜碎......街巷間流傳的經典味道,美食中承載的人文情懷,《早餐中國》第2季都會一一捕捉,用真實的記錄手法,為觀眾娓娓道來一個個美食與人的故事。

食物是人類的另一種語言,用美食中蘊含的故事撫慰人心,是美食紀錄片的文化使命和擔當。《早餐中國》第2季除了對晨間美食的探索外,也會聚焦不同地域早餐背后的城市文化,記錄平凡人物在城市生活的奮斗點滴。品市井美食,觀百味人生,在快節奏時代的生活為看客們提供點星溫暖,是《早餐中國》第2季為之努力的方向。

人間煙火,溫暖長存。早餐要吃個熱乎,才能迎接滾燙的人生。10月21日起,騰訊視頻《早餐中國》第2季每周一到周五早上8點暖胃更新,敬請期待! 

(責編:趙光霞、燕帥)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