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觀點集萃

2019年10月21日06: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觀點集萃

  上合組織前秘書長阿利莫夫:智慧社會不僅要關注先進技術,還要考慮人本身。如果我們堅持綠色、可持續、創新的發展,重點發展“綠色經濟”和“綠色能源”,就能保護空氣和飲用水、綠色森林和農田。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如果智慧城市的建設能夠結合當前5G、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發展,會把整個城市的經濟和人民生活提高到一個新的階段。

  塞浦路斯交通通信工程部常務秘書斯塔夫羅斯·邁克爾:隻有當智慧社會惠及每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智慧,要保証人民從智慧社會中均衡獲益。

  聯合國人居署中國項目主任張振山: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已成為城市發展和變革的動力。信息和通信技術以及新的數字經濟在推動城市轉型方面正日益發揮著重要作用。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執行副總裁布魯斯·邁康納: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需要匯聚來自東南西北的智慧。在數字經濟時代,要學會以合作共贏的方式來共存。

  馬爾代夫通信、科學和技術部國務部長阿裡·薩利赫:公共政策的制定對技術的包容性和普惠性發展至關重要,公共政策要保持跟科學技術與時俱進。

  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任榮發:智慧社會建設要有“互聯網思維”,應堅持以人為本、需求導向,應建成互聯互通、互利共贏、分享的良性生態系統。

  古巴通訊部第一副部長威爾弗雷多·岡薩雷斯·維達爾:古巴政府重視信息化發展與網絡空間的安全,科學技術在解決發展問題的過程中發揮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政府可引導智慧產業、智慧生產形成數字經濟與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雙引擎的強大動能,圍繞著“三化融合”出台一系列的政策體系,營造數字經濟良性發展的生態系統。

  菲律賓總統通信業務辦公室助理秘書長瑞安·文森特·烏伊:政府應該打造多層次的智慧社會環境,滿足所有利益相關方的需求。智慧時代,我們不應該隻當觀眾,而應該成為變化的參與者。

  蘇裡南公共工程、交通與通訊部常務秘書J·布洛克蘭—威斯汀:數字化的焦點是智慧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智慧的社會不僅要擁抱技術,也要能夠根除社會疾病。

  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局長亞歷山大·扎羅夫:大數據是寶貴的經濟資源,將極大決定戰略決策的速度和准確性。大數據時代也面臨著個人生活隱私保護,道德標准界定等問題。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熊群力:網信技術實現了數據的表達和信息的傳遞,使眾多孤立的數據像鏈條一樣傳動起來、像血液一樣流動起來、像潮水一樣涌動起來,形成巨大的“數涌”效應。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杰:為促進智慧社會從理念走向落地,中國移動通過信息化智能化的技術,為各行各業提供優質服務,推動經濟可持續發展。

  (以嘉賓發言先后為序)

  本版文字由庄紅韜、喬雪峰、趙超、張桂貴、楊曦、王宇鵬整理

  本版攝影:李 舸 翁奇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