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閉幕

2019年10月21日0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閉幕

  20日晚,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落幕。本屆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福建省人民政府、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閉幕式上,“金絲路”傳媒榮譽獎頒出。《流浪地球》(中國)、《對不起,我們錯過了你》(英國/法國/比利時)、《幸福的拉扎羅》(意大利/瑞士/法國/德國)三部影片獲“金絲路”傳媒榮譽年度故事片獎,《白蛇:緣起》(中國)獲“金絲路”傳媒榮譽年度動畫片獎,《內心風景》(荷蘭)獲“金絲路”傳媒榮譽年度紀錄片獎。意大利演員阿德裡亞諾·塔爾迪奧洛、英國演員凱蒂·普洛克特分獲“金絲路”傳媒榮譽年度最受關注男、女演員。

  本屆電影節共征集到“一帶一路”沿線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400余部參評影片,從中精選出160部優秀影片進行展映。

  電影節圍繞IP孵化、電影制作、電影發行等電影市場全產業鏈開展多項活動,共吸引超過20個國家和地區的260余所電影機構參與,征集影視交易類項目近2000項,涉及影視基金、電影合拍、版權交易等多個領域。最終,32個項目集中簽約,簽約額達180多億元。

  本屆電影節還成立了“一帶一路”電影基金,舉辦“絲綢之路產業聯盟”簽約儀式,圍繞搭建交流平台、發布影視政策、展示電影交易成果三大主題,增強“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影視產業的黏合度,培育影視及相關產業鏈,推動電影文化產業交流走向深入。(記者王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