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來烏鎮,感受互聯網發展的青年力量

2019年10月22日07: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來烏鎮,感受互聯網發展的青年力量

  新華社杭州10月21日電(記者俞菀)在中國,有這樣一批青年網民正在引起全世界關注:他們當中,有的人為提醒患病的外公按時吃藥,發明了智能藥盒﹔有的人用短視頻記錄家鄉變化,用數字經濟賦能鄉村振興……

  21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網絡文化與青年”論壇上,各方專家對當代青年在互聯網上展現的創造力、生命力表達了充分的肯定和贊許,同時希望廣大青年能切實承擔起促進互聯網健康發展的神聖使命,更積極地參與網絡治理、淨化網絡環境。在網絡文化中不斷發出年輕人的好聲音,傳遞年輕人的正能量。

  共青團中央相關負責人說,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更具國際視野,理應在互聯網建設事業中大顯身手,攀登技術高峰、填平數字鴻溝、引領網絡文明、豐富網絡內容,促進各國文化交流互鑒。

  相關數據顯示,在中國網民群體中,14-35歲的青年佔比最大、活躍度最高。“80后”“90后”“00后”這三個年齡段的青年群體,每天有超過四分之一的生活時間被網絡佔據。從事互聯網通信等相關行業的人員中,35歲以下的青年佔80%以上。

  “青年群體作為互聯網文化創新生力軍,創造了新的互聯網形態,創造了互聯網上大量新的、具有原創性的內容,創造了互聯網與現實連接的多重文化形態。”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張頤武說。

  “每一個打動人心的創意,都可能成為優秀的起點和創新的來源。”騰訊集團副總裁兼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說,互聯網企業要助力青年更好地發展,同時助力青年創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