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女排》兩張海報各有故事:郎平之淚

胡廣欣
2019年11月04日08:3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之淚

  鑒定對象:《中國女排》

  陳可辛電影《中國女排》近日發布態度版海報,兩張海報分別展示出國家隊主教練郎平的一張一弛。郎平打造的這支中國女排被稱為“白金一代”,但成績背后郎指導默默承受了多少壓力?霸氣背后的柔情,都被鞏俐精准地演繹出來。

  《中國女排》本次發布的兩張海報,各有故事。其中一張海報中,鞏俐亮出郎指導經典姿勢,氣勢不輸郎平本尊。“中國女排願意接受任何世界強隊的挑戰!”這句擲地有聲的宣言,正是一個月前率領中國女排奪得世界杯冠軍並成就女排“十冠王”后郎平向全世界喊出的。這封“戰書”,將她霸氣的一面展露無遺。而在另一張海報中,鞏俐堅毅的側臉劃過淚痕,罕見露出功勛教練的柔情一面。“流血不流淚,掉皮不掉隊!”這口號本是中國女排三十多年來的宗旨。郎平落淚的時刻是今年中國女排拿下世界杯“五冠王”后,她被問到隊員時的瞬間情不自禁。兩張海報反差強烈,而郎指導截然不同的兩面亦被鞏俐傳神復現。

  世界杯期間,面對強敵美國隊,郎平在筆記本上寫下4個字:攻堅克難。而鞏俐出演郎平這一角色,同樣是“迎難而上”。鞏俐曾在採訪中表示:“郎平是一位英雄,是正在活躍的現實人物,而且還有很多排球上的技術難點。”但她也欣然接受這個角色:“我就是喜歡這樣有挑戰的角色。”影片將於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講述中國女排三十多年來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傳奇史詩。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