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發表聲明 強烈譴責暴徒對新聞機構打砸縱火行為

2019年11月04日07:2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發表聲明 強烈譴責暴徒對新聞機構打砸縱火行為

聲 明

11月2日,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被一伙暴徒打砸並縱火。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高度關注此事,對暴徒的惡劣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對堅守工作崗位、為香港安定發展作出貢獻的新聞工作者表示親切慰問!

新華社是國家通訊社,新華社亞太總分社是新華社在香港設置的新聞機構,承擔重要的新聞報道職責,理應受到法律保護。此次暴徒在分社辦公大樓肆意打砸、縱火妄為,砸毀新聞機構設施,擾亂新聞工作秩序,既是對新聞自由的粗暴踐踏,又是對民主法治的嚴重挑舋,更是對香港社會治安的惡劣破壞,必然遭到道義聲討,應受到法律嚴懲。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堅決維護新聞機構和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嚴厲譴責暴力破壞行為﹔強烈呼吁香港有關方面依法追查緝拿暴徒,依法查處暴力違法行徑,營造一個公平、公正、自由、民主的新聞從業環境﹔熱切希望香港各方面齊心攜手,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創造民眾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

2019年11月3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