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要上春晚》創新呈現傳統文化 口碑高開高走

2019年11月05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9《我要上春晚》第二期節目《鼓舞世界》

  本報電  (文  依)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大型節目中心推出的2019《我要上春晚》播出至第三期,口碑高開高走,好評如潮。自2010年首播以來,《我要上春晚》不斷創新節目形式,嵌入優秀傳統文化內核,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

  在2019《我要上春晚》前三期節目中,相聲《陝西歡迎您》將“頂燈”絕技、陝北說書、陝西快書、眉戶戲等民間藝術串聯成獨具陝西韻味的節目﹔《鼓舞世界》將扇鼓、胸鼓、腰鼓、蹩鼓等多個國家級非遺項目匯聚在一起,敲響中國氣概。節目組大力挖掘扎根基層的優秀傳統文化藝人,為他們提供展示才藝的舞台。

  考慮到電視受眾年輕化和審美多元化,許多節目以創新思維搭配傳統風味,精心調和成觀眾喜愛的視聽盛宴。節目《喜舞迎春》以傳統皮影戲演繹芭蕾舞劇《白毛女》,古典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結合得精巧細膩﹔《逐夢飛天》將高難度雜技與曼妙的敦煌舞樂融合,好似一幅破壁而出的“飛天壁畫”﹔陝西秦俑情藝術團的大型史詩舞蹈表演《秦俑情》糅合了舞蹈、雜技甚至是“黑科技”,讓“舞台成為活著的博物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