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魅力北京”周播節目落地波黑匈牙利

楊旗
2019年11月05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魅力北京”周播節目落地波黑匈牙利

“魅力北京”周播節目落地播出啟動儀式暨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推介會10月28日、30日分別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市和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舉行。此次活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聯合主辦,吸引了兩地政府官員、傳媒、體育、文化等各界嘉賓及民眾參加。

當天,在受邀嘉賓和數百名薩拉熱窩市民見証下,波黑“魅力北京”周播節目落地播出工作啟動,標志著北京廣播電視台“魅力北京”周播節目正式落地波黑國家電視台。12月1日起,波黑觀眾將在每周日17:00-17:30,以電視屏幕為媒介,了解到北京的文化藝術、科技創新,北京如何取得今天的成就,北京人的日常生活以及這個城市獨特的一切。節目將以周播的方式連續播出52期,通過講述中國故事、北京故事,讓更多波黑觀眾全面客觀地走近中國、了解北京。

在匈牙利,北京廣播電視台與匈牙利D1電視台也再次簽約,啟動新一輪“魅力北京”周播節目落地播出項目。據悉,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第一季“魅力北京”周播節目在匈牙利D1電視台播出,開創了展示北京的新窗口、新平台、新渠道。第二季“魅力北京”周播節目已於11月2日起在匈牙利D1電視台每周六晚19:00-19:30播出,將再播出52集,持續播出一年,內容涵蓋北京的文化藝術、經濟發展、城市建設、人文生活以及北京冬奧等。匈牙利D1電視台副台長奧勞迪·伯蒂表示,第一季“魅力北京”周播節目播出后,許多觀眾跟電視台聯系,希望能播出更多有關北京及中國的節目﹔此次啟動播出第二季周播節目希望能滿足觀眾的期待。

波黑國家電視台、匈牙利D1電視台負責人均表示,“魅力北京”周播節目分別是兩台迄今為止與北京規模最大的合作播出項目。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和建介紹,“魅力北京”周播節目作為北京市在海外推廣的品牌項目,2017年開始先后在德國、匈牙利主流電視台播出,累計播出156期關於北京的優秀紀錄片,周播節目促進了國外民眾對北京和中國的了解,推動了交流與合作。

啟動儀式上,北京冬奧組委向出席活動的波黑、匈牙利各界嘉賓進行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專題推介,詳細介紹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吉祥物、比賽項目、場館規劃等相關情況。“魅力北京”文化展示活動中,北京“三山五園”精美文化創意產品、孔子學院的中國剪紙等贏得了當地民眾的熱情參與。

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