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15屆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開幕

2019年11月07日08: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15屆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開幕

  新華社洛杉磯11月5日電(記者高山)第15屆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5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貝弗利山市開幕,數百位中美影視界人士參加了在薩班劇院舉行的開幕式暨“金天使獎”頒獎典禮。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在致辭中表示,15年來這項活動已經成為中美影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為聯系中美兩國人民情感、推動中美人文交流的紐帶和橋梁。他指出:“中美是兩個影視大國,中美影視界已經有許多成功的案例和成功的經驗,未來中美影視合作有著非常光明和廣闊的前景。”

  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主席、美國鷹龍傳媒公司董事長蘇彥韜表示,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致力於栽種中美文化互鑒和文明對話的常青樹,歷經15年辛勤耕耘,在中美各界鼎力支持下,這個促進兩國影視交流的平台得到不斷發展。

  美國西部編劇協會國際事務負責人鮑勃·安德伍德在致辭中表示,該協會非常高興能參與此次盛會。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創造優秀的作品。

  《音樂家》《流浪地球》《攀登者》等10部電影獲得本屆電影節“金天使獎”。《中國機長》獲得最佳電影獎。《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海王》《毒液:致命守護者》《大黃蜂》和《驚奇隊長》被評為最受中國觀眾歡迎的美國電影。《破冰行動》《老酒館》《黃金瞳》等10部電視劇獲得本屆電視節“金天使獎”。

  本屆電影節和電視節期間,組委會邀請中美主流影視公司共同舉辦影視高峰論壇、影視合作研討會等活動,還將在洛杉磯、舊金山等城市舉行中美影視展映活動。

  一年一度的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由美國鷹龍傳媒公司發起主辦,旨在推動中美影視界的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友誼。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