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在蘇州召開

2019年11月07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2019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在蘇州召開

  峰會現場。王繼亮攝

  人民網產品亮相峰會。王繼亮攝

  人民網蘇州11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7日上午,以“守正創新 網融天下”為主題的2019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在蘇州舉行。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江蘇省委網信辦主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纓,新華網總裁田舒斌,人民網副總裁宋麗雲等出席了活動。

  任賢良在會上表示,此次峰會圍繞全媒體時代網絡傳播創新進行探討,尋求新舉措、推動新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基於此,任賢良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著力推動互聯網內容建設﹔二是匯聚正能量傳播品牌資源﹔三是助力互聯網企業繁榮發展。

  王燕文介紹,江蘇既是經濟大省、文化大省,也是網絡大省,觸網早、入網深,“我們要主動把握互聯網發展的歷史機遇,切實把經濟發展的支撐優勢,技術應用的先發優勢,理念思路的開放優勢轉化為網絡強省建設的領先優勢”。王燕文強調,導向正確是新聞輿論工作的靈魂,越是在喧嘩的網絡輿論場上,越是需要在多元中立主導,多樣中謀共識,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和價值標准﹔堅持既滿足用戶又引導用戶,加強對用戶的價值引領,多做把人的精氣神往上提的工作,不斷提升用戶的鑒別力,欣賞力,審美力,讓網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做內容,暢想主流輿論的好聲音,內容永遠是根本,融合發展必須堅持內容為王,以內容優勢贏得發展優勢。

  李亞平在致歡迎辭時介紹,蘇州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現代都市,不斷在網絡世界和朋友圈裡刷屏。到去年年底,全市網民規模達到了933.2萬人,網絡普及率達到了76.8%,備案網站的數量達到了12.6萬個,IP地址總數超過了309萬個,各項數據均位居江蘇的第一位。

  徐纓主持會議時表示,江蘇網信系統堅持用強勁宣傳引領內容建設,用強大力量引領輿論導向,用強效傳播引領陣地建設,以質量引流,讓展現江蘇作為的“硬核佳作”官宣出道﹔以真情動人,讓“超燃”的正能量故事持續刷屏﹔以創新吸睛,讓“小而美”“多而精”的新媒體產品實力圈粉,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奏響新時代奮斗的澎湃旋律。

  會上,業內專家圍繞5G時代與傳播新生態融合創新,打造“四全”媒體、建強融合傳播新高地,高揚時代發展主旋律、凝聚“LI”,高質量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體集團,數字創新與企業責任等主題發表演講。由江蘇省委網信辦組織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實踐和成就的新媒體獲獎作品也在會上揭曉,由蘇州廣播電視總台報送的《40年40村·改革路上看鄉村振興》,南通市委網信辦、濠濱網報送的“南通人的一天”欄目,淮安市委網信辦、淮安日報社報送的“七十二變淮小布”等20項創新成果上榜。

  此外,由人民網制作的《點亮黃河燈光秀》《界碑描紅》《豐收的高度》等一系列創新產品也在峰會現場亮相。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