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榮獲中美電視節年度最佳網劇 楊曉培獲年度最佳制片人

2019年11月07日17:03  來源:光明網
 

近日,第十五屆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隆重舉行。據悉,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旨在推動中美影視交流,是由兩國官方認可,頗具權威性的年度影視活動。期間,電視劇《全職高手》憑借匠心的制作以及在影視工業美學、經典IP改編等層面的創新突破斬獲金天使獎年度最佳網劇,劇中飾演“陳果”的江疏影斬獲最佳女主角獎,而該劇總制片人楊曉培榮獲年度最佳制片人。

由騰訊視頻獨家播出,楊洋、江疏影主演的熱血勵志青春劇《全職高手》,改編自蝴蝶藍同名小說,講述了被譽為“榮耀教科書”的葉修在遭遇俱樂部驅逐后重返榮耀的故事,為觀眾呈現了最真實的電子競技行業。該劇於今年暑期上線后,以忠於原著的劇情、高度還原的人設及精良的制作引發海內外觀劇熱潮。截至目前該劇播放量突破30億,超十萬豆瓣網友打出7.4分,播出期間曾多次收獲國內外影視數據排行榜第一名的佳績。作為一部電競題材的影視作品,《全職高手》在全球劇集中首次大規模採用虛擬引擎拍攝等前沿創新技術,打造了一個頗具科技感的虛擬世界。制作團隊歷經幾年的匠心打磨,讓《全職高手》在影視工業美學、經典IP改編等多維層面,實現了頗具裡程碑意義的突破,成功傳遞“不念過往、不懼將來”的精神內核,打破觀眾對於電競題材的認知誤區,被譽為電競劇行業標杆之作。

《全職高手》作為電競題材領域的超級IP,其開發面臨著巨大難度與挑戰。如何取得原著和改編的平衡,如何在立足現實的同時,在虛擬的線上世界中准確地傳達精神內核與價值觀體系,是制作團隊在創作過程中一直堅持的原則和方向。“創新的價值在於引領,不僅僅是內容的表達層面,更多需要透過作品傳遞精神力量。”秉持著這樣的創作理念,楊曉培帶領團隊不斷拓寬題材領域的創新,同時在藝術表達形式方面保持大膽的探索,實現與新興題材、創新技術的完美的結合。在頒獎典禮上,楊曉培也特別感謝了因工作關系無法前來領獎的另一總制片人方芳以及制作團隊的辛苦付出,正是團隊的齊心協力、精益求精才促就《全職高手》成為今夏的爆款力作。而對於平台方騰訊視頻,楊曉培也表示,正因為騰訊視頻在創新題材領域的前瞻布局以及大力扶持,制作團隊才會更加潛心於創作,以匠心打磨出更多優質的精品內容。(藺雪忠)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