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外合拍紀錄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慶典》即將播出

2019年11月13日06: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外合拍紀錄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慶典》即將播出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余俊杰)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中外合拍紀錄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慶典》,將於13日起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紀錄頻道、美國國家地理頻道、多地衛視和多家視頻平台播出。

  由中宣部策劃立項,五洲傳播中心與美國國家地理頻道、英國子午線影視公司共同制作的紀錄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慶典》12日在京舉行發布會。據發布會介紹,該片採用國際視角,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激動人心時刻,回望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非凡成就,展望新時代朝氣蓬勃的未來。

  從鐵路橋梁到“綠水青山”,從糧食豐產到自貿區建設,從渤海之濱到南海群島,從農民、軍人、工程師、音樂家到牙牙學語的“十一寶寶”、共和國的同齡人……該片既關注萬眾一心的大型建設,又關注每一位中國人的努力奮斗,描繪出一幅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新時代畫卷。

  發布會上,中宣部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表示,希望通過播出《世界上最大的生日慶典》,把新時代中國的嶄新面貌和中國人民的歡樂喜悅之情生動地傳遞給世界觀眾。他呼吁國外媒體、影視機構今后與中方不斷深化合作,攜手打造更多影視精品,增進中外理解、溝通中外民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廣泛凝聚民意基礎。

  據悉,該片將實現國內外媒體同步播出,學習強國、騰訊、嗶哩嗶哩、快手等新媒體視聽平台也將於13日起推送播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